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正文
检察院扎实整改 实现自侦办案规范化
发布时间: 2016-11-03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11299

      近日,针对规范执法司法行为专项检查活动查摆出来的问题,检察院自侦部门抓早动快,迅速开展精准剖析,扎实进行专项整改,将规范执法贯穿于自侦办案始终。

一是定制度,奠定规范根基。制定了《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查干警职业行为规范》,明确请示报告制度等各项具体要求。先后制定《职务犯罪侦查工作例会制度》、《职务犯罪侦查办案备班工作管理办法》等规范文件,在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基础上,以制度促规范,于点滴树规矩。 

二是抓报表,确保按时无遗漏。针对院小人少的特点,在实行反贪、反渎、预防三岗联动办案、构建大自侦格局的基础上,积极加强与案管部门的联络,将各部门的报表按照报送内容、报送时间、报送方式、报送注意事项等进行整理。同时,组织干警学习报表填录细则,做到报表工作无空档,确保及时报送。

   三是把关口,规范线索管理。制定《案件线索集中管理和集体排查处置办法》,从线索登记、线索排查与处置、线索办理与督办、线索了结、保障措施5个方面制定了24条具体措施,绘制案件线索管理与处置流程图,建立了规范化的案件线索管理系统,疏堵线索管理漏洞,把好案件关口。(检察院张录芳)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