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正文
交规宣传进驾校 安全知识伴驾照
发布时间: 2016-10-31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3523

      为提高初学汽车驾驶技能族群安全意识,从源头增强交通安全敬畏感和震慑力,预防和减少交通肇事案件频发,今年,县检察院根据辖区易发多发交通肇事案件,将打击预防该犯罪重心———警示教育基地设进汽车驾驶学校。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私家小车和麟北煤田载重卡车拥挤交通,驾校学员日渐剧增,由此产生的重大交通事故亦成法治隐患。县检察院在麟龙驾校设立警示教育基地,将交通肇事案件刑事审判庭设到基地让学员观摩。活动中,根据初学者的好奇性、能力较差、好学习特点,对交通法规以案施教,对交通事故预防性、交通标志、标线含义、常识性应知必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知识由专人讲解。公诉科检察官应用现实交通肇事案例,将事故现场图片直观地显示交通违法严重后果,让广大学员切身感受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同时,警告学员拒绝违章违规驾驶,远离毒驾酒驾,将文明交通理念及时传给初学驾照人群,形成交管部门主导、司乘人员尊章守规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有效机制,创新型营造了安全、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氛围。

驾校负责人表示,将强化道路交通安全教育作为培训驾驶技能工作重点,让学员学精技能时铭记安全,始终养成文明驾驶行为,此做法产生了良好的法治社会效应。(检察院刘国才)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