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普法进景区 休闲学法律
发布时间: 2016-08-26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622

 

    盛夏的麟游,群山叠秀,碧水环绕,气候凉爽宜人,是天然的避暑消夏、观光旅游胜地。近日,前来麟游观光九成宫的游客络绎不绝.麟游县司法局紧紧抓住全县旅游旺季这一大好时机 积极引导游客、旅游经营者和当地老百姓自觉学法、懂法、守法,提升全县旅游业法治化管理水平,开展“送法进景区”普法宣传活动。              
 一是在游客聚集地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利用全县新建成的两处大型LED显示屏宣传,县司法局在游客较为集中的青莲山、碑亭景区通过LED播放法治电影、幻灯片播放法治节目,同时,通过县城举办的“九成宫之夏”纳凉晚会编排法治快板、小品、戏曲开展法治宣传,向游客和城乡群众发送宣传资料,手提袋、设立咨询台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的普法氛围。   
    二是在乡村农家乐开展巡回宣传。利用全县新建成的九成宫镇土桥村、西方村旅游观光点、农家乐。重点宣传《文物保护法》、《风景名胜区管理暂行条例》、《森林法》、《消防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强化旅游景区内经营者诚信经营、防止欺客宰客、强买强卖等违法现象发生,切实保障旅游者的合法权益。  
    三是进村入户宣传。深入景区走村串户,向城乡群众、旅馆、饭店、农家乐等接待场所游客发放《食品安全法》、《治安管理处罚法》、《人民调解法》、《法律援助条例》等相关法规知识问答,并开展现场法律咨询;依托村级调委会,开展涉景纠纷矛盾排查,及时调处景区中发生的矛盾纠纷,有力地维护了景区的治安秩序。
 
    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共发放宣传资料2500份、普法手提袋2000个、普法纸杯20000个;解答群众咨询50人次;进村入户80户次;受教育游客和群众2000余人。宣传活动的开展,受到景区群众的欢迎,对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增强学法守法意识,强化经营户和当地群众的安全责任意识,维护景区安全,建设法治景区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麟游县司法局李宏林   政法委关忠琴)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