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宝鸡市公安局副局长陈双琪深入麟游县督导检查公安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8-23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2854

 

 8月16日,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双琪在市局办公室主任邹天虎的陪同下,深入麟游县公安局督导检查当前公安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闫明辉,县政府副县长李力,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陪同检查。
 陈双琪副局长先后到县局互联网监控中心、合成作战室、110指挥中心和县局业务技术用房工地进行实地查看,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同时,与县局班子成员和相关队、室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闫鸿林以《强化措施补短板攻坚克难勇争先 努力实现麟游公安工作迈上新台阶》为题,重点围绕反恐维稳、严打整治、科技强警、安全监管、基础建设、公安改革、规范执法、队伍管理等八个方面,对公安局1至7月份公安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在听取汇报后,陈双琪副局长对县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在信访稳定、严打整治、规范执法、队伍管理等方面取得很好成绩,特别是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找的很准,社会面管理能抓住重点、找准难点,在交通管理、危爆物品管理、黄标车淘汰管理等工作中取得显著成绩,个别硬指标完成全年任务,多数指标按时间进度要求已接近完成,总体工作有亮点、有特色,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在保障县域经济发展,维护辖区稳定上多谋划。要围绕煤企发展,做好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对涉法涉诉、堵门堵路等案事件要依法处理、从严处理;要严格贯彻落实各级反恐怖工作会议精神,始终把反恐怖主动权牢牢抓在手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上。二是在突出公安主业,坚决完成各项硬指标硬任务上下功夫。要在经济、涉毒案件和刑侦工作其他考核指标缺项短板完成上深研究;要与检法两院多沟通,在提高侵财案件起诉数和重刑率的进度和实效上勤思考;要与市局业务部门勤于联系、主动协作,在争取支持配合完成任务上想办法。三是在建设幸福感城市,全力做好服务民生工作上做文章。要紧紧围绕公安机关承担的社会治安管理职能,变管理为服务,服务群众、服务经济建设;要紧扣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设最具幸福感城市的总体方向,深入开展“我们做什么”“我们怎么做”大讨论、大承诺,提振精神,凝聚共识,结合实际推出便民利民的真举实措。四是在加强社会监督管理,完善社会治安立体防控上出实招。要以“6+5+x”为总思路,动员全社会力量,全面加快视频监控改造、加密和建设进度;要加强省际公安检查站基础建设,规范查缉布控勤务模式,确保充分发挥作用;要加强山区道路交通路面疏导、冬季重特大事故预防、黄标车淘汰、矿企炸药等危爆物品管理,切实做到万无一失。五是在坚持创新引领,不断深化公安改革上求突破。要围绕省市县关于公安改革的决定,结合实际出经验、创亮点,做好做实“自选动作”;要在辅警管理上多研究、想办法,力求稳定队伍;要抓实规范执法建设,关键在增强执法责任心,规范办案‘’程序上下功夫。六是在加强队伍教育管理,提升能力素质上见成效。要注重培养领导班子和全体民警争先创优的意识,既要有意识,更要有能力,要加强提升能力素质的常态化培训;要以“两学一做”学教工作为抓手,加强队伍管理,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确保不发生问题。
 闫明辉书记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市局领导的督导检查表示感谢,表示县委县政府将不遗余力对全县公安工作予以支持。闫鸿林局长代表县局表态,将按照市局领导指示要求,专题研究,强化措施,再鼓干劲,补齐短板,力争全年工作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撰稿:李文辉    政法委关忠琴)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