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邪教“全能神”残害生命、破坏家庭典型案例(二)
发布时间: 2016-08-22 新闻来源: 凯风网( 作者:高 原)  新闻人气: 570

 

警示语:邪教全能神,又称“实际神”、“东方闪电”、“闪电派”、“二次救主派”、“新能力教会”等,一直打着基督教旗号开展邪教活动,极具欺骗性,是当前社会上最具危害力破坏力的邪教组织之一。全能神就像人体中的恶性毒瘤一样,一旦染病,便会迅速扩散,破坏人体肌能,终至夺人生命,其已经对社会、社区及家庭带来了极大危害与破坏。为了帮助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认清邪教危害,自觉远离邪教。县防范邪教办摘录部分“全能神”邪教组织残害生命、破坏家庭的典型案例,警示全县广大干群众,汲取教训、认清本质、远离邪教。

 全能神害唐海琴家破人亡

  

2006731,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发生了一起令人痛心的事情,村民们对此议论纷纷。

当天早晨,村民们发现唐海琴家门窗紧闭,周围苍蝇嗡嗡作响,屋内传出阵阵恶臭。当地民警在唐海琴亲属的陪同下撬开了她家的门,发现了惨不忍睹的一幕:唐海琴躺在地上,身体已经高度腐烂,身边放着半瓶氧化乐果农药。种种迹象表明,唐海琴已死亡多日。而坐在她身旁的19岁女儿邵霞目光呆滞,口里喃喃自语“妈妈升天了,妈妈升天了。”

经有关部门鉴定,唐海琴系服毒自杀。唐海琴的死在当地群众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邻居们感叹道:“都是邪教造的孽啊!”。领居所说的邪教就是“全能神”,因为唐海琴一家三口都是“全能神”痴迷者。

唐海琴,女,1964224出生,鄞州区人。丈夫邵恩成,系“全能神”的“福音执事”。在此之前,唐海琴一家是村里人人羡慕的和睦家庭,夫妻俩勤劳持家,生活富裕。邵恩成原本是个种粮大户,1985年至1987年被选为县(鄞州区原为鄞县)人大代表。20016月,加入“全能神”组织,从此以后,他们的生活发生了大逆转。

加入“全能神”邪教组织后,邵恩成无心种地,终日为“教务”奔波,想方设法拉人入“教”。他先后献上了近万元的“奉献款”,还把正在上初中的14岁的女儿邵霞拉入“教”内。由于他的“突出贡献”,很快被提拔为“全能神”的“执事”。20025月开始,邵恩成时不时离家出走,少则一两个星期,多则一年半载,即便偶尔回来时,也是半夜进、五更出,邻居们几乎见不到他的影子。唐海琴一家“信教”后,与社会正常生活几近隔绝,与家人、亲戚、邻居不相往来,性格也变得孤僻古怪起来,白天不出门,只在夜间活动。女儿邵霞受“全能神”组织控制后精神失常,辍学在家,长年闭门不出。母亲唐海琴死后,她还将房门倒锁,不让外人进来,还称“妈妈没有死,她上天了”。

唐海琴死后,最痛心的莫过于她的亲人。唐海琴的公公邵得太说,邵恩成原本是个上进心很强的人,勤劳能干,孝顺父母,与邻居和睦相处,还当过县人大代表,领导和周围的人都喜欢他。可自从信了“全能神”后,整个人都变了,又是忙着聚会,又是捐“敬师款”,说什么“要过神的生活”。到2001年快过年了,他还带着老婆、女儿一直在外面跑,很少见到人,不知道干什么,听说入了种“教会”,什么教不清楚,问他不肯说,劝他也不听,没了亲情味。后来又单独离家出走,五年多时间,没有回家过个团圆年、团圆节,连我八十岁生日那天都没回来。邵利太痛心疾首地说:“这教太坏了,不仅害了我儿子、儿媳、孙女,害了他们一家,还害了社会啊!我孙女本来聪明活泼,现在变成一个精神失常的废人,如今我八十多岁了,不知道她将来该怎么办啊!”

唐海琴自杀后,在当地反邪教志愿者的帮助下,邵恩成于20069月被亲属们找到。但他回来后,变成了一个不言不语的人,对妻子的死无动于衷,见到亲属躲避退缩。他的这种异常的举动,让每一个曾经了解和熟悉他的人深感惋惜,让了解事情真相的邻居们对“全能神”深感愤恨。(县委610办 杨忠义)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