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司法局建“连心桥” 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
发布时间: 2016-07-18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572

      精准扶贫既扶持脱贫项目,也要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中的难题。近日,在县司法局的帮助下,在村部通往任家坡组的河道上架起了“慈安桥”,让困扰村民多年的行路难问题得以解决。

俗话说,有山有水环境才会优美。但是,对九成宫镇岭西村的村民来说,恰恰是因为山大沟深,阻碍了村民发家致富的梦想。不仅如此,该村通往任家坡组和寺坪组田间的道路要横跨澄水河流,村民搭建的简易桥连接着2个村民小组和寺坪组100多亩土地的生产路。平时,河水小时还行,而当汛期一到,大水常常就冲毁了架在河道上的简易桥,阻断了村民的出行和生产道路。

县司法局在对口帮扶活动中,认真走访调研,实心帮助村民解决困难。在为村民致富创业谋发展的同时,看到汛期已至,而通村路上的那座简易桥因为河道发大水原因,已经摇摇欲坠,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极大地影响群众生产生活。

县司法局包村工作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并与村干部协商,经多方联系,县慈善协会出资8万元,县司法局筹资 10万元,在澄水河河道上重新架起一座“慈安桥”。

目前,经过紧张施工,这座新建的“慈安桥”已完工。而村民们的内心早已沸腾了,纷纷称赞县司法局为村上办了件大好事。

“架起这座桥,不仅村民出行方便了,大家致富的道路也更宽了!”岭西村原支部书记冯生林说,县司法局的精准扶贫,扶到了咱老百姓的心坎里。(司法局杨东宏)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