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麟游县集中开展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7-08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460

 

近期,麟游县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严防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和不稳定问题。
一是加强对煤矿单位民爆物品库房,特别是宝麟铁路、西气东输加压站、加油(气)站、金融机构等重点单位进行安全检查,对存在隐患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问题,坚决责令其停产停业。二是针对暑期来临,避暑旅游客流大、车辆增加等实际,对辖区省道及通村公路临崖、急弯、陡坡、事故易发点段进行深入排查;对大中型客货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及驾驶人检验、年审进行全面排查;对车辆未定期检验、检验不合格、不具备安全技术条件的、驾驶人驾驶资质不符合有关规定、运输单位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不到位、GPS使用及监控平台值守等方面存在隐患的及时督促整改。三是开展消防隐患大排查,针对当前季节特点,对人员密集场所、寺庙、社区、镇(街)小旅馆、餐馆、洗浴、商店、网吧、生产加工作坊以及生产经营性“三合一”、“多合一”场所、建筑施工工地、养老院、幼儿园、易燃易爆单位、城乡结合部、县城老家属区、县敬老院、烟花爆竹销售点进行消防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消除火灾隐患,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四是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大检查,加强宣传教育。对餐饮、商店、药品进行全面检查;宣传夏季事故预防知识,开展交通安全服务提示,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交通安全监管,鼓励群众举报交通安全隐患,通过持续不断的宣传,使安全、文明驾驶理念深入人心。公安、交警、消防人员深入社区、企事业单位开展交通安全、重点部位安全防范知识宣传。五是立查立改,消除隐患。至目前,排查危险路段5处,增设路牌、标志3处,强制减速带 2处,修补护栏1处;排查重点单位58家,排查重点车辆326台次,排查客运线路10条,排查GPS管理使用隐患4起;发放宣传资料2千余份,发送提示短信100余条,深入企业开办宣传讲座10次。检查各类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单位场所20家,发现火灾隐患2处,消除火灾隐患2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4份,行政处罚2家,临时查封1家,责令“三停”1家。清查涉爆单位7家,发现隐患2处,下发整改通知书2份,现场整改2处。(县综治办 任肖丽)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