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麟游县三举措推进重大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
发布时间: 2016-07-06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543

     麟游县落实防范和化解不稳定问题工作措施,全面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从源头上化解和预防不稳定问题发生。

一是抓培训。县委维稳办先后两次对镇和县级部门分管领导及业务干部围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流程、评估档案资料、评估方案、评估报告、评估座谈、民意测评、走访、听证、专家论证、会审、评估结论和风险化解工作预案等12个方面重点内容进行了业务培训,提升了分管领导和业务干部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二是定方案。县委维稳办制定印发了《关于对2016年全县新开工重点建设项目及重大决策实施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通知》,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成立了评估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评估责任主体,按照“一图 ”、“两案”、“六步骤”、“七张表”的工作要求,进行民意调查、分析论证,建立重大项目建设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档案48个。

三是重宣传。利用《麟游政法》简报和《麟游政法网》,整理编发稳评专刊简报,将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政策理论和外地经验印发各镇和相关部门,学习借鉴经验;紧扣影响全县稳定的突出问题,选定课题,组织业务干部深入农村一线、重点群体、项目建设单位,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调研报告4篇。(县委维稳办编辑整理)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