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麟游县公安局深入开展 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6-21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648

       为有效排查、整治我县安全生产隐患,严防群死群伤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麟游县公安局精心组织、层层部署、狠抓落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一是对工程建设和乡(镇)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对煤矿单位民爆物品库房,特别是麟凤铁路、西气东输加压站、加油(气)站、金融机构等重点单位的安全检查,对存在隐患的,立即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问题的单位,坚决责令其停产停业。

二是以辖区省道及通村公路为重点,结合日常管理情况,对辖区临崖、急弯、陡坡、事故易发点段进行深入排查;以大中型客货车、危化品运输车、校车等重点车辆及驾驶人为重点,集中开展重点车辆及驾驶人的隐患排查,对车辆未定期检验、检验不合格、不具备安全技术条件的、驾驶人驾驶资质不符合有关规定、运输单位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不到位、GPS使用及监控平台值守等方面存在的隐患要及时督促整改;同时宣传夏季事故预防知识,开展交通安全服务提示,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交通安全监管,鼓励群众举报交通安全隐患,通过持续不断的宣传,使安全、文明驾驶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三是以人员密集场所及寺庙、社区、乡(镇)的小旅馆、餐馆、洗浴、商店、网吧、生产加工作坊,以及生产经营性三合一多合一场所、建筑施工工地、养老院、幼儿园、节庆场所、公众聚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城乡结合部、城市老街区、九小单位、社会福利院等区域为重点,不间断开展消防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四是对各镇内的餐饮、商店、烟花爆竹销售点等场所进行了全面检查,深入辖区内学校、企事业单位结合交通安全、重点部位安全防范知识讲座25场次。

截至目前,排查危险路段5处,增设路牌、标志3处,强制减速带 2处,修补护栏1处;排查重点单位58家,排查重点车辆326台次,排查客运线路10条,排查GPS管理使用隐患4起;发放宣传资料2千余份,发送提示短信100余条,深入企业开办宣传讲座10次。检查各类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单位场所20家,发现火灾隐患2处,消除火灾隐患2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4份,行政处罚2家,临时查封1家,责令“三停”1家。清查涉爆单位7家,发现隐患2处,下发整改通知书2份,现场整改2处。(县公安局供稿   县委政法委关忠琴编辑)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