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正文
县委政法委对县法院开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 2016-04-14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10899

     413,县委政法委组织执法监督巡查员,采取听汇报、查资料、座谈讨论、个别走访等形式对县法院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听取了县人民法院关于涉法涉诉工作情况的汇报。

近年来,县法院在涉法涉诉信访改革中,按照省委政法委对涉法涉诉信访改革工作提出的依法实现诉访分离、依法导入司法程序、依法规范办理流程、依法完善退出机制、依法开展司法救助的“五个依法”改革思路和建立内部运行机制、内部协调配合机制、政法各部门之间的协调机制、政法机关与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之间的衔接机制的“四项机制” 等工作要求,大力推进工作机制创新,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立案信访大厅和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畅通信访“入口通道”,从源头上减少了涉诉信访问题的产生。

2014年以来,县法院共审结申诉、申请再审案件3件,依职权提起再审案件2件,审结上级法院发回案件3件,实现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零”目标。

在肯定工作成效的同时,对政法部门进一步做好涉法涉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政法委王海宁)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