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
各镇各部门迅速贯彻县委工作会议精神(一)
发布时间: 2016-03-16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3971

       按:37日县委工作会议召开之后,各镇各部门高度重视,认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政法工作,采取有效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现将部分镇、县级部门贯彻落实情况予以刊发,供学习交流。

县政协办:一是认真学习,统一思想。及时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认真组织学习了组织工作、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政法工作、统战工作报告,重点学习了县委孙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此基础上深入探讨。通过学习讨论,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了会议精神实质,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了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奠定了良好地基础。二是积极谋划,狠抓重点,专题研究部署了综治、维稳、平安建设和反邪教工作。三是及时签订了2016年度综治、维稳、平安建设和反邪教责任书,责任书签订率达到100%,将责任落到实处。四是召开座谈会,深入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有效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和广大居民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夯实了综治、维稳和平安建设工作基础。五是要保持市级平安单位和县级综治、维稳、反邪教先进单位荣誉,强化教育、正风肃纪,提升社会治安水平、深化反邪教能力。

酒房镇:一是迅速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奠定基础、做好准备。认真开展“三严三实”回头望,查漏补缺,认真补课,进一步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二是由镇综治办牵头,指导村组层层签订综治维稳平安建设、防邪教责任书。三是加大平安建设宣传力度,建立群众参与平安建设长效机制,充分动员全镇各方力量参与平安建设,通过开展基层平安创建活动,营造“平安情系你我他,综合治理靠大家”的社会氛围。四是组织反邪教信息员和反邪教志愿者深入所在村组对参与非法宗教活动、封建迷信和外来人员进行排查,严防外地反邪教分子渗透破坏。 五是认真做好矛盾纠纷、信访维稳、不稳定隐患的排查化解。共调处化解矛盾纠纷2起、处理信访问题1件、稳控1起;六是抓好红袖章“六个一”活动,“6995”平安互助十户联防,两率一度宣传,深化平安创建,努力争创省级无邪教示范镇。

县供销联社: 一是全面贯彻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及时召开了党委扩大会,全面传达会议精神,专题研究政法、综治、信访、维稳、防范邪教工作,要求社企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树立大局意识、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负起责任,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努力维护社会政治稳定。二是强化宣传力度,做好舆论引导.采取办板报、刷写宣传标语、印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大力开展综治、平安建设、维稳、信访等宣传,教育引导职工群众自觉参与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形成群防群治合力,营造稳定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三是强化措施,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和化解.采取企业自查和县联社干部联片包企业方式,集中解决企业存在的信访维稳突出问题,督促检查企业排查化解工作.确保“人员、责任、措施、矛盾化解”四落实。 四是严明纪律,强化检查督查。对今后一个时期的社会治安综合管理、平安建设、信访、维稳、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等各项工作,都要按照责任主体、完成时限、完成要求把工作落实到人,责任细化到岗。要强化各级领导的责任和县社股室的包抓督办责任,把主要精力集中到抓早、抓细、抓苗头问题和化解处理上来。严格目标考核,加强动态监管,出现问题及时协调,落实不力从严问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努力维护系统和社会安全稳定。

市场监督管理局:一是及时调整成立综治、维稳和反邪教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有关单位、股室的工作职责,进一步加强对综治、维稳、反邪教工作的领导。及时印发工作要点,与所有干部签订2016年度综治、维稳目标责任书,夯实工作责任。二是加强对全系统干部和重点人群的摸排,研判各类不稳定因素,及时处置苗头性问题,确保干部职工思想稳定。三是全面实施网格化监管模式,持续加力,积极开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非法集资、传销等行业的整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加强责任区日常监管,确保市场监管各领域形势稳定,杜绝不安全事故的发生。(县委政法委 关忠琴)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