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正文
麟游平安建设知晓率名列全省县域第一较上年同比增幅3.69%
发布时间: 2015-03-24 新闻来源: 《宝鸡日报》2015年3月20日第5版   新闻人气: 1930

 

宝鸡日报讯: 每年一度的公众安全感调查,是全省平安建设的大考。地处我市北部的麟游县在2014年年度大考中,以95.67%的高分,摘取全省平安建设知晓率县域桂冠,较上年同比增幅3.69%。
作为国列贫困县的麟游是如何做到平安创建家喻户晓、走在全省80个县域之首的?把“平安麟游”置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之中,使麟游平安建设做到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专题听取综治平安建设工作汇报,及时解决出现的各类问题,研究部署平安建设工作,逐级夯实责任,在财力十分紧缺的情况下,向平安建设大力倾斜,有力地推动了全县综治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创新工作的顺利开展。
将平安建设宣传贯穿于政法综治工作始终,确保平安创建应知应会。为全县固定电话开通了“平安彩铃”、手机用户发送平安短信和“平安祝福”,仅去年发送短信3500多条。借助党员电教平台,开通了“平安宣传大喇叭”,每周由镇上录制节目后送各村播出。在“三官一律”工作人员和“红袖章”志愿者中大力开展“走千家、进万户、送平安”活动,送法进家庭……通过多样的宣传方式,拓宽平安建设宣传渠道,从而做到“平安彩玲”家家响,“平安手册”户户有,“平安知识”人人晓,“平安演出”时时有。
全面推动平安创建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创建意识。为进一步营造安居乐业的社会环境,去年县委政法委大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到“平安单位”、“平安村(社区)”、“平安家庭”的创建活动中。县教育局在学生中开展“我为家人讲平安”,而“平安家庭”中又启动“我为家人说安全”。至目前,全县共建成市级平安镇6个、平安单位15个、平安村11个,县级平安家庭3000户,市级平安家庭示范户28户,省级平安家庭80户,极大地提升了平安建设知晓率。
加强治安防控工作,完善打、防、管、控、研“五位一体”的新型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在全县重点部位、村安装视频监控1317个,织就空中防控网;在镇街、村组和城区的15个安全小区招募2005名“红袖章”平安建设志愿者和治安巡防队员,筑牢地面防控网。大力开展“秦剑行动”“春雷”会战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突出问题,去年全县立刑事案件46起,同比下降37%。
    《宝鸡日报》记者 韩强娃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