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正文
麟游县“红袖章”队伍建设行动快、措施实、效果好
发布时间: 2014-03-26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1047

      麟游县按照省市要求,立即行动,采取有力措施,在全县不同层面、不同区域组建了“红袖章”义务群防群治和平安建设志愿者队伍,扎实开展治安巡逻、参与矛盾调处、排查安全隐患,有力地维护了全县平安和谐的社会治安秩序。

一是高度重视,及时安排。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红袖章”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健全“红袖章”平安建设志愿者队伍长效机制的意见》,分解下达2105名队伍建设任务,明确工作时限和要求,超额完成市综治委下达我县的工作任务。

二是措施得力,行动迅速。各镇、城区各安全小区牵头单位迅速行动,在镇街、村组和城区15个安全小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环卫工人、公益性岗位人员和社区热心公益事业的居民中招募“红袖章”平安建设志愿者和治安巡防队员2005名,组建“红袖章”志愿者队伍和 治安巡防队伍,各镇、各安全小区牵头单位统一登记,统一管理,并将登记表上报县综治办备案。

三是统一标准,专款制作。县综治办拨专款15000元,按照统一标准、统一规格、统一制作平安建设志愿者和治安巡防队“红袖章”2005副,做到了一人一标、一标一号。壮大了群防群治队伍,加强了基层基础。

四是统一培训,指导巡逻。各派出所对招募的“红袖章”队员进行培训,组织队员学习治安处罚法等法律法规,指导开展治安巡逻、纠纷排查化解、安全隐患排查。全国“两会”期间,“红袖章”巡逻防范在城区街道、安全小区、单位内部和村组农户,有力地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五是督促检查,完善机制。为确保“红袖章”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县综治办在各镇和城区各安全小区牵头单位聘请100名“治安巡防督察”,加强对“红袖章”平安建设志愿者和治安巡防队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督查检查,并制作“治安巡防督察”红袖章100副,统一编号下发。经统计,全县共招募平安建设志愿者1003名,治安巡防队员1002名,治安巡防督察100名。目前,我县2105副“红袖章”已经全部发放到队员手中。

县综治办还把队员培训、队伍建设、工作考评等情况纳入年度综治考核评价体系,增设项目、增加分值,并在每年年终进行评比表彰,对工作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给予表彰奖励,努力在全县营造自愿参与平安建设者有荣誉、受尊重的良好社会氛围。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