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麟游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数字检察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4-03-29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115

 

 

 

    为持续推进数字检察工作,进一步深化陕西数字检察中心应用,近日,麟游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数字检察工作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光琳对下一阶段数字检察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省院、市院数字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分别结合办案实际,汇报数字检察应用及数据采集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技术人员对陕西数字检察中心操作步骤进行讲解。

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光琳就深化落实数字检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01


一是在陕西数字检察中心应用上,要认真学习,积极运用,遇到问题及时反馈。结合实际,申请使用发布的大数据模型,及时完善内部数据信息,由分管领导负责协调调取外部数据,通过应用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


02


二是在提高数字检察意识上,要深刻认识建设数字检察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数字赋能监督,监督促进治理”的数字检察工作理念,切实增强做好数字检察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在数字检察方面迎头赶上,保障工作高效开展;


03


三是在推广模型应用上,要严格落实本次会议的部署要求,借鉴省院重点推广的法律监督模型,寻找创新性的监督点,提升类案监督、诉源治理能力,尽快形成成果运用到办案中,推动大数据法律监督实战实效。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