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麟游法院开展法治安全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9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103

 

 

     近年来,宝鸡市麟游县人民法院把强化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内容之一。针对近期网络上频频出现的校园欺凌事件,为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稳固平安校园和谐氛围。

      3月25日,麟游法院组织综合审判庭法官深入麟游县南坊小学开展安全教育普法活动。在南坊小学开展的模拟庭审中,同学们通过扮演审判长、审判员、原被告和辩护人等各种角色,完整再现了庭前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和当庭宣判等真实庭审的各个环节,整个模拟庭审过程严谨规范、衔接流畅,同学们对各自扮演的角色演绎得很生动、到位,表现都十分出色。整个模拟庭审进展有序,庄严肃穆,让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更加体会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意义。

模拟庭审结束后,杨剑虹法官对模拟庭审活动中小演员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表示,通过沉浸式普法模式,不仅能让同学们熟悉审判流程,零距离感受到法律的庄严,也能从模拟实践中学习法律、运用法律,增强自身的法治观念,进而引导同学们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希望同学们能够学有所获,在心中埋下法治的种子,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在法治阳光的沐浴下快乐成长、健康成长。

保护未成年人就是保护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此次“安全教育”普法活动,有效提升了学生辨别是非、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引导学生们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下一步,麟游法院将不断延伸法律服务触角,持续加大对未成年人的普法宣传工作力度,让普法进校园“走心”更“走深”,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