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麟游检察院:法治宣讲进校园 学法守法助成长
发布时间: 2024-03-21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124

 

 

   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推动未成年人“六大保护”落实,构筑平安和谐校园,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水平和自我保护意识,2024年3月19日下午,麟游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组织干警走进西街小学,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为学校200余名师生及家长开展了以“抵制校园欺凌 打造幸福人生”为主题的法治宣讲活动,开启了麟游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法治进校园宣讲的第一讲。

宣讲过程中,第一检察部干警剌尧围绕校园欺凌的起因、校园欺凌的类型、校园欺凌的危害等内容,以生动活泼的授课方式,言之有物的宣讲内容,充分调动起了学生们的求知欲和积极性,同时结合近期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典型案例为学生们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提供了行之有效的意见建议,让在场的学生、老师及家长将宣讲内容真正入脑入心,也将宣讲效果切实落到了实处。在场的家长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让孩子们不仅掌握了抵制校园欺凌和自我保护的方式方法,强化了孩子们的责任意识和法治观念,更为今后学校和家长共同教育孩子远离校园欺凌提供了指引,可以说是收获满满,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

    下一步,麟游县人民检察将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能动履职,持续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力度,创新法治进校园宣讲方式方法,积极开展未成年人普法宣传活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