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维护稳定 >> 正文
麟游法院召开2024年案件质效暨诉源治理等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4-03-11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147

 

 

      3月7日,宝鸡麟游县人民法院召开2024年案件质效暨诉源治理等重点工作推进会。党组书记、院长张小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常青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及全体法官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各班子成员对分管的各项工作进行了翔实的安排部署,并对2024年各部门工作如何开展提出了明确的思路和要求。

下一步,该院要具体抓好以下重点工作:全面提升案件审判质效。要学懂弄通悟透新指标体系,明确优势,找准短板,全面提升案件质效。要抓前端、治未病,持续深化诉源治理,要抓中端、治已病,践行公正审判,要抓末端、治余病,确保执行到位。要加强审判管理,健全各项机制,严格按照26项管理指标全方位考核,以高质量考核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全县发展大局。要立足刑事审判,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坚决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做好司法审判调研工作,为全县发展决策提供依据。持续深化“三个年”活动,做好大小微企业法律宣讲,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增强民营经济发展活力。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创新,促进社会文明和谐。持续提升司法效能。要总结执行经验,严格执行执前和解、督促履行等制度,加大执行力度,用好用活强制执行措施,全面提升执行质效,切实以“如我在诉”“如我在执”的心态展现司法为民的状态。深入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融合升级,为群众诉讼和法官办案提供更加智能化、一体化、协同化的智慧服务。在队伍建设上守底线善作为。要强化党内监督,院党组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三个规定”,把接受监督作为常态,坚决做到“有问必录、应报尽报”。强化日常监督管理,持续提升队伍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职业道德素质,努力锻造新时代法院铁军,不断开创人民法院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局面。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