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麟游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基层院建设暨“三有”争创活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4-03-07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134

       

 

 

 

     3月5日,麟游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基层院建设暨“三有”争创活动推进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光琳主持会议,在单位的班子成员、干警、书记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光琳传达学习全省检察机关脱薄出列擂台赛视频会会议精神,结合麟游县人民检察院工作实际,重点解读了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旭光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基层院建设工作和“三有”争创活动。

    会议要求,做好2024年麟游县人民检察院基层院建设工作和“三有”争创活动,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抓好落实。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合力。

全体检察人员要强化思想认识,从思想深处高度重视,不断增强自身理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认真分析基层院建设各项工作指标,把握工作方向,凝心聚力做好全院基层院建设工作和“三有”争创活动,以“开局就是冲刺”的冲劲抓好各项工作的部署谋划和落实。


二是立足本职工作,狠抓工作落实。

夯实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督促抓实分管工作的部署谋划,抓好分管部室、分管检察人员的管理,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发挥好表率作用,当好党组的参谋助手。全体检察人员做好、做精、做优本职工作,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干事创业氛围。


三是夯实能力基础,筑牢干事之基。

把学思想强能力作为党组会议第一议题、集体学习第一主题、干部培训第一主课,以本职工作岗位为练兵场,依托“每月一讲”学习机制,通过开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专题研讨等方式,补短板、强弱项,营造各负其责、各有所长的干事氛围。


四是严格工作纪律,锻造过硬队伍。

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检走深走实,严格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狠抓意识形态、重大事项填报工作,强化检察人员八小时以外管理,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纪律作风集中教育等活动,让遵规守纪成行为规范,着力锻造“讲政治、勇担当、强能力、优形象”的过硬检察队伍。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