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正文
麟游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强抓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2-27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149

     

 

      为确保春节及元宵节全县道路安全畅通有序,结合冬春治安打击整治专项行动要求,宝鸡市麟游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全警出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强化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制定相关方案和处置预案,明确工作责任,统一大队民辅警思想。严格按照“高标准、高质量”要求,扎实抓好各项安保工作措施落实,确保不发生有影响的道路交通事故、不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不发生因执法不规范引发的负面舆情,为全县人民欢度佳节创造平安、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狠抓源头管理,查改安全隐患。狠抓重点客货运企业管理,加强源头管控,全面摸排隐患车辆,将隐患消除在源头,确保隐患车辆不出站、不出村、不上路。大队负责同志带队多次深入县运输公司和出租车公司等客运企业进行检查,重点对长途客车、旅游客车安全性能和驾驶人准驾资格、交通违法记录等进行全面深入检查,坚决杜绝问题客运车辆及问题客运车驾驶员上路,对客运车驾驶人、工作人员进行面对面安全教育,提升安全、规范、文明驾驶意识,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制度。

       做实路面管控,筑牢安全防线。最大限度将警力布置到路面,提高路面见警率、执勤率、管事率,防止路面漏管失控问题发生。在主要路段和重点景区附近设点检查,依法查处超员载客、超载运输、超速行驶、疲劳驾驶、涉牌涉证、农用车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城区违法停车的管理教育力度,保障道路畅通。在城区和镇街采取定点和流动查控结合的方式严查酒驾醉驾违法行为,保持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严管态势。坚持全天候不间断巡逻管控,及时处置道路交通事故,查纠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了全县道路畅通。

       深化宣传教育,营造安全氛围。结合辖区道路实际,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及时推送道路交通情况,对危险路段和景区易堵段,提示群众安全出行注意事项,引导群众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线路和方式。依托路面执勤,注重对交通违法当事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印制“禁止酒驾”交通安全温馨提示贴,在全县酒店餐饮、娱乐场所等行业场所醒目位置进行张贴,引导全民抵制酒驾、全民监督酒驾,从源头上全力遏制酒后驾车引发的交通事故发生。

新春佳节以来,麟游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累计投入警力300余人次,警车100余台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00余起。有力保障了全县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为广大群众出行营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