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
用“绣花”功夫”擦亮普法名片
发布时间: 2023-12-12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538

 

 

      今年以来,宝鸡市麟游县司法局招贤司法所积极提升“八五”普法针对性和实效性,念好实时普法、联合普法、精准普法“三字经”,用“绣花”功夫让普法名片更加明亮,努力提升全镇群众依法办事意识,不断增强群众的法治获得感。

突出“早”字,有序有力抓普法

坚持实时普法,将普法宣传融入法律服务全过程,根据“八五”普法规划和年度普法计划,结合重要宣传节点和法律知识特征,早谋划、早行动。制定专项宣传方案,备好备全宣传材料,召开部署会,明确工作目标,夯实工作责任,以“店小二”的服务态度,为群众奉上丰富的法治大餐。

依靠“合”字,多方联动抓普法

与镇政府各站办所联合,依据“谁执法谁普法”责任清单,组建30名公职人员组成的招贤镇“八五”宣讲队,指导各村成立由村干部组成的普法骨干和由农村“五老”及退伍军人、返乡大学生为主的普法志愿者两只普法队伍,构建多方参与的全面大普法大联盟。围绕全面依法治国、法治政府建设、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深入群众家中开展普法宣传,积极参与乡村治理,把普法融入法治实践、融入基层治理、融入日常生活,融入全面依法治镇全过程。

注重“精”字,精准服务抓普法

坚持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提供什么的原则,实施“菜单式”“点单式”普法,针对群众身边常见法律问题,制定精准普法清单,印发普法明白卡,通过你下单、我接单的形式,采取个案分析、类案剖析、专项宣讲等方式,将普法精准到人、精准到案,提高了普法宣传的质量效果。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