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麟游:驻村法律顾问帮杨某拿到了工伤赔偿款
发布时间: 2023-11-20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855

 

 

           2023年11月16日,在麟游县司法局驻村法律顾问帮助下,麟游县人事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及时为招贤镇大岭村陈家沟组的杨某解决了近3年的工伤赔偿劳动争议纠纷,杨某依法享受到工伤的相关待遇。

 

杨某于2020年4月起在麟游县某矿业有限公司从事井下工作。2021年11月26日,在井下打运钻机时被平板车撞伤双下肢,经麟游县医院治疗诊断为双腿髌骨骨折,住院治疗21天出院。

经个人申报,麟游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2022年10月25日作出工伤认定的决定,认定为工伤。杨某于2022年11月13日二次住院摘除体内固定物,治疗终结后,继续申报劳动能力鉴定。2023年6月25日,宝鸡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以宝劳鉴字(2023)第A-1178号鉴定为捌级伤残。

今年8月,县司法局驻村法律顾问了解到在劳动能力鉴定后,工伤保险经办机构已按规定支付了一次性伤残待遇,但杨因受伤后不能继续从事井下工作,用人单位也难以安排,经双方协议于2023年8月解除了劳动关系,长期在家养病。麟游县某矿业有限公司人员变动调整,两次住院期间生活补助费、护理费、因工受伤停工留薪期9个月待遇和12个月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多次找麟游县某矿业有限公司难以解决。

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驻村法律顾问帮助杨某及时收集证据资料,代写工伤赔偿劳动争议申请,多次找麟游县某矿业有限公司协调。11月16日,通过麟游县人事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开庭调解,最终裁决麟游县某矿业有限公司赔两次住院期间生活补助费、护理费、因工受伤停工留薪期9个月待遇共计人民币125996元同时,县司法局驻村法律顾问某还协调用人单位向社保部门申报支付给杨12个月一次性伤残医疗补助金90996元,使这起3年的工伤赔偿劳动争议纠纷终于划上了园满的句号。

下一步,麟游县司法局将结合法律顾问进村组、进企业活动,及时化解农村、企业存在的各类矛盾纠纷,真正发挥好法律顾问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事的法律服务作用。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