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陕西省宝鸡市麟游县公安局积极开展“护航雏鹰”法制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9-18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1184

 

 

        为深化“夏季行动”开展,提高校园师生法治意识,进一步增强师生法治观念和安全防护意识,创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近日,宝鸡市麟游县公安局组织治安、交警等警种部门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法制教育和安全防范讲座,为校园师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活动中,社区和派出所民警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向参与师生进行了详细讲解,围绕安全防范、远离毒品危害和防止校园欺凌等内容进行了培训,以近期发生在辖区的赌博、电信网络诈骗、盗窃等案例为切入点,采取以案释法、以案学法的方式与师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对案件特点、犯罪分子作案惯用伎俩等进行讲解,传授了相关识别防范技巧,并就青少年如何运用法律手段进行自我保护进行了讨论。使师生们认识到学法、懂法、用法和提升自身防护技能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的决心,让法治思想深入人心。
       结合开学期间交通安全形势,宝鸡市麟游县局交管大队民警采用图文并茂、通俗易懂授课方式,生动形象地为师生讲解了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驾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乘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陋习的危害性,呼吁大家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讲授中,播放了中小学生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现场解析了发生在身边的典型事故案例,让师生们在案例中吸取教训、获得启示,真正做到交通安全警钟长鸣。
       秋季开学以来,宝鸡市麟游县局各警种部门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组织开展法制、交通安全等教育活动30余场次,受教师生、家长5000余人,受到师生、家长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