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正文
麟游县妇联在中小学深入开展秋季开学“法治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3-09-18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713

 今年9月秋季开学以来,麟游县妇联与县司法局联合,集中2周时间,在全县中小学生中围绕道路安全、防性侵害、防校园欺凌等方面开展秋季开学“法治第一课”,在少年儿童中掀起了法治学习教育的热潮。

活动期间,县妇联联合县司法局、县检察院、县交管大队等部门和单位,在西街小学举办了1期“法治第一课”示范活动。各镇妇联与镇司法所、辖区派出所密切配合,在基层小学围绕《让少年的你,远离校园欺凌》《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在广大学生中开展了法治讲座,使孩子们进一步了解如何预防校园暴力;学会在遭遇校园暴力或者身边发生校园欺凌事件时,如何运用法律武器和安全防护知识来保护自己,增强自我防范能力。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开展15场次,发放法律知识宣传手册5000余份,使2000多名学生及家长受益,受到了广大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普法宣传不在一朝一夕,而在每时每刻,麟游县妇联将围绕职能,常态化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以实际行动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