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麟游县政法系统以“三聚焦”推动“三个年”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02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329

 

 

   “三个年”活动开展以来,麟游县政法系统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聚力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服务方式,认真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双包一解”活动各项要求,以“包企业、包项目、解难题”为抓手,深化干部联企帮扶工作,全力以赴“查堵点、破难题、抓落实、促提升”,为企业经营和项目落地排忧解难,全力保障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更绿、更畅、更强、更美新麟游贡献政法力量。

聚焦服务方式,精准推进高质量项目建设。牢固树立“围着企业转”的服务意识和“靠前一步、担当作为”的工作理念,对我县61个重点项目实行项目警官制,每个重点项目确定1名包抓领导和2名责任民警。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理念,全体县级领导带头包抓重点项目,实行一周一协调、一月一开工、一季一观摩机制35名县级领导先后深入包抓项目现场56次,协调解决水、电、路、讯、用工、物料等事项43件。建立涉项目诉讼案件台账,对有关案件讨论研判,提升办案质量和效率。组织社区及派出所民警与企业建立联系群,落实重点企业、小微企业“一企一警”服务模式,定期开展普法讲座、消防演练、反诈培训等涉企宣传服务,共开展反诈专题讲座18场次,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0余份,培训企业职工6000余人

聚焦重点问题,努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三个年”活动要求持续优化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措施》,制定深化“放管服”改革、严格规范执法司法、拓展职能作用等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15条措施”,畅通涉企绿色通道、降低企业诉讼成本、畅通企业反映问题渠道、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稳定、提升涉企案件执行力度、完善法律服务进企业制度,各派出所民警每周不少于2次深入辖区重点企业、项目工地开展走访。截止目前,已走访重点企业、项目工地35家次,排查整治各类问题隐患7处,化解涉企矛盾纠纷4起,为“营商环境突破年”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聚焦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政法干警作风能力。“四优机关”创建和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在全体政法干警中开展以激浊扬清正风纪踔厉奋发谱新篇为主题的作风纪律集中整顿和素质能力提升活动从加强制度管理、强化警示教育、突出激励实效、狠抓执行落实等方面入手,切实把服务群众的导向树起来,不断增强政法干警的服务意识、效率意识、质量意识,常态化开展政治轮训、政治督察、执法检查,全面提升政法队伍建设水平和工作效能,奋力推进“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为谱写麟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