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 2023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5-30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966

       

 

   530日上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红兵主持召开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次全体(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17日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5月16日至18日在浙江杭州、宁波、绍兴调研时的讲话精神,5月20日省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委副书记、市长,县委书记关于2022年度宝鸡市平安建设满意度调查报告的批示精神,并通报了我县调查结果听取公检法司关于服务保障“三个年”活动的工作情况汇报,各镇政法委员关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省级验收反馈问题整改暨平安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

胡红兵指出要以平安麟游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验收为主线,从严从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推动政法工作重点突破、高质量发展。一要加强理论武装,提升三力。首先必须提高政治判断力,坚定政治信仰、提高政治觉悟。其次必须提升政治领悟力,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个人党性修养,增强干事创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还要提升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跟党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二要聚焦重点任务,狠抓落实。重点做好十项任务,一是着力维护政治安全。二是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三个年”活动。三是全力推进法治建设,力争成功创建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县。四是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化社会治理“4455”工作机制。持续开展“一镇一特色”“一村(社区)一亮点”创建活动。五是开展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加强各镇村调解组织建设。六是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七是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专项治理,整治治安乱点乱象。八是加强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坚决防止个人极端案事件发生。九是推动“九率一度”大提升,2023年全县平安建设满意度争创全市第一。十是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条例》,切实将制度建设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履职尽责。各镇政法委员要定期向党组(党委)汇报政法工作情况,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工作中站在前、冲在前、干在前。县委政法委要加强统筹协调指导,定期开展督导检查,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矛盾纠纷,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赵积功,县人民法院院长张小强,县检察院检察长吴光琳,县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县司法局、县综治中心负责同志、县委政法委各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