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麟游县委政法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5-30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345

 

 

           5月24日,县委政法委机关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省委政法委员全体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红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深刻阐明了陕西在新征程上负担什么样的使命、秉持什么样的状态、实现什么样的发展等一系列根本、全局性、战略性问题,为陕西更好的发展再次找准了“坐标系”,刻画了“方位图”,同时也给我们政法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市委和县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起来,与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全县政法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热潮。机关全体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上来。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政法干部的政治责任和工作责任,要学以践行,推进学习与工作、生活有机结合,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出的各项要求,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会议要求,政法机关作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力量,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政法机关职责使命,着力应对各类风险挑战。一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牢牢抓好理论武装这个重中之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内容,引导政法干警及时跟进学、结合实际学,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要全力维护安全稳定。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持续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严格落实“三色预警机制”,充分发挥群防群治力量作用,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抓好信访积案攻坚和初信初访问题化解处置,依法严惩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推进基层平安创建,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三要不断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要认真做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省级验收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做到举一反三、狠抓落实,以验促改,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四要持续保障“三个年”活动。不断提升"善服务、强保障、优环境”能力,深入推进全政法系统优化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常态化调研走访企业帮助排忧解难以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为契机,弘扬大兴勤奋学习、调查研究、精准细致、实干担当、争创一流的五种风气,以高素质政法铁军建设底色更绿、联通更畅、实力更强、城乡更美的新麟游

(供稿人:崔亚锋)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