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麟游:警企互动搭平台 警民携手促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5-05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641

             

 

    为丰富民辅警文化生活,提升全警向心力凝聚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深化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助力乡村振兴,推动 “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宝鸡市麟游县公安局开展系列庆“五一”迎“五四”活动。

建平台密切警民关系 聚人气凝聚反诈合力

4月27日,麟游县公安局组织开展警企共建“庆五一、迎五四”“反诈杯”职工篮球赛,两亭镇人民政府、陕西郭家河煤业有限责任公司、麟北煤业公司园子沟煤矿、陕西能源麟北发电有限公司等机关企事业单位组队参加。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乔建平主持活动,两亭镇人民政府和相关企业单位领导出席活动, 5支参赛队伍70余名代表参加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两亭厂矿企业职工观赛,麟游县公安局在现场广泛开展反诈宣传。

    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比赛拉开帷幕。参赛队员本着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充分发扬团结拼搏、勇于进取的精神,不畏强手,同台竞技,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现场氛围扣人心弦。精彩的进球,漂亮的配合,一次又一次将场上气氛带到高潮,场下群众呐喊助威、加油声此起彼伏,球员们互有攻守,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展现出蓬勃向上和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麟北煤业公司园子沟煤矿代表队获得本次篮球赛冠军。活动过程中,民警先后组织陕西郭家河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和麟北煤业公司园子沟煤矿职工,结合案例,对电信诈骗手段和如何防范进行了深入讲解宣传,进一步提升职工防骗意识。通过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全警工作热情,搭建了警企合作平台,形成全面反诈合力。

    志愿服务到田间 助农生产暖人心

 4月27日,麟游县公安局组织党员民辅警20余人到帮扶村两亭镇河滩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帮助群众铺覆地膜、栽种烤烟。

    因受地理位置和自然环境所限,河滩村属于经济薄弱村。为帮助增加村集体收入,麟游县公安多次组织村“两委”班子和群众代表召开座谈会,并深入调研,相继解决交通不畅、用水不便、电路老化等问题,为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提出百亩烤烟种植计划。为抢农时尽早完成烤烟种植,县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乔建平带领党员民辅警深入田间地头,联合村干部、驻村帮扶队员及群众一起栽种烤烟。民警顶着大风,拿着铁锨,各有分工,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有序铺覆地膜,科学浇灌烟苗。通过亲身参与,让党员民辅警对农耕有了更深的体会,密切了干群关系,为乡村振兴贡献了力量。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