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麟游县公安局强化队伍作风建设 助力“三个年”活动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 2023-04-23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702

           

 

    市局部署“作风能力提升建设年”工作以来,麟游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及时部署安排,强化措施推进,以全面过硬的队伍作风,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在学习教育中涵养作风。县局党委始终将学习摆在重要位置,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思想转变引领干部作风能力,助力“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坚持局党委会议和党委理论中心学习会议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和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刻领会精髓要义、掌握内涵实质,对标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引导全警充分认识当前工作的紧迫感,深刻把握改进作风的长期性、艰巨性,不断增强持续自我革命的信心决心,驰而不息传承和弘扬延安精神,再添措施,再鼓干劲,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近期,先后组织57人次参加省厅、市局和县委组织的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轮训班学习。4月4日,组织民辅警代表到县烈士纪念园开展清明节“致敬·缅怀·奋进”慎终追远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激励振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心。

二是在工作推进中比拼作风。工作是干出来的、成绩是拼出来的,担当实干是作风能力提升的最终落脚点。今年以来,麟游县公安局紧紧围绕全县确定的“十项重点工作”,紧盯主责主业,依托“铸警魂、强能力、转作风”春训活动,突出政治、技能、业务、执法、作风等五方面训练,全面提升广大民辅警能力素质,激发工作动力。全局各单位坚持开展队列、体能、警体技能训练,力促民警、辅警的队列动作、擒敌拳、徒手防卫与控制、武器警械实操等警体科目技能水平提升和身体指数普遍达标。4月11日,组织开展92G式手枪、54式手枪、9mm转轮手枪15米胸环靶站姿精度射击训练,有效检验了民警枪支使用水平,提升了全警警务实战能力和临战心理素质,为进一步提升公安队伍应急处置能力和规范执法执勤奠定了坚实基础;法制室牵头,在全局开展“四小练兵”活动模式, 着力提升规范执法能力,累计开展活动32场次,参与活动民辅警1260人次。

三是在为民办事中锤炼作风。深入开展“铭记嘱托 忠诚担当”学习实践活动,全局各单位结合自身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力攻坚破案,狠抓治安乱点整治,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服务高质量项目发展。县局刑侦大队坚持“破小安暖民心,破大案保稳定”工作目标,结合发案实际,组成工作专班深化研判分析,寻线追踪破案,近期,破获刑事案件8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2名,有力打击了违法犯罪,保护了群众财产安全;治安大队牵头,扎实推进春季治安清查整治和春季安全稳定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组织开展治安清3次,检查行业场所130余家,查处赌博行政案件2起,处罚违规经营旅店业主4人,责令整改消除安全隐患23处;交管大队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县城复审,优化整合警力,全面开展城区交通安全整治,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67起,有力维护了交通秩序安全。

四是在遵规守纪中检验作风。始终坚持以“清廉麟游”“清廉机关”建设为抓手,结合“四优”模范机关创建,持续抓好机关效能问题专项治理,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着力打造政治素质优、担当务实优、服务群众优、廉洁自律优的模范部门。县局党委班子成员和全体领导干部带头转变作风,凡是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做到的,主要领导首先要做到,凡是要求广大干部做到的,领导干部首先要做到,真正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良好局面。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压实工作责任;以整治‘慵懒、散漫、虚粗”为切入点,由驻局纪检监察组和局纪检监察室牵头,对全局各单位开展专项督察和现场督察12次,发现、提醒和纠正问题6个,引导全警严于律己、廉洁公正执法,强化队伍作风养成;召开警示教育大会2次,组织对各级通报违纪违法案件进行学习,观看《蚁贪之害》《破防》警示教育,筑牢全局民辅警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