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麟游公安四措并举 助力“三个年”活动深入开
发布时间: 2023-02-21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1476

   

 

    2023年春节收假以来,麟游县公安局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干劲,迅速收心归位,迅速调整状态,对标工作部署,统筹推进重点工作任务开展,以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深入推动“三个年”活动纵深开展。

一是以严为纲改作风。“激浊扬清正风纪踔厉奋发谱新篇”为主题,在全警开展作风纪律集中整顿活动,紧扣思想“慵懒”、作风“散漫”、工作“虚粗”三个方面问题,“小切口解决大问题”,紧盯全警工作和日常生活,抓住主要问题由表及里,抓住主要矛盾以点带面,透过现象深入灵魂,通过全面组织学习、撰写心得体会、强化警示教育、深化剖析检查和对标整改提升,解决思想认识迷糊、工作状态不佳等10项问题,切实提升工作效率。局属10个党支部先后开展集体学习26场、开展学习讨论11次,整改发现存在问题26项。通过集中整顿,全警作风进一步转变,服务意识明显增强,工作效率明显提高,为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二是以打为要破案件。聚焦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盗掘古脊椎动物化石案和传统刑事行政案件,抽调精兵强将,组建工作专班,坚持“数据主导警务”理念,依托“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机制,强化网上巡查和数据分析研判,强力攻坚克难,实现快侦快破,保障群众安宁。近期,先后派出案件攻坚组7组28人,前往宁夏、甘肃、四川等地开展案件侦查和抓捕工作,破获故意伤害案、电信诈骗案、盗掘古脊椎动物化石案各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1名;执行逮捕盗窃犯罪嫌疑人4人、行政拘留3人;行政拘留涉帮信案件嫌疑人2人;抓获外省网上逃犯2名;刑侦打击工作实现开门红。

三是以防为主保安全。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开展走访摸排,了解社情民意,掌握群众矛盾纠纷,及时调处化解,杜绝民转刑、刑转命案事件发生。近期,化解矛盾纠纷13起;深入辖区企事业单位和重点项目工地,做好外来人员信息搜集上传,确保数据动态鲜活,做到实时掌控,确保暂住人口和集中居住场所规范管理。深入单位21家,录入相关数据560余条;组织对辖区重点场所、要害部位等开展地毯式排查,严厉打击“黄赌毒”,净化辖区社会治安环境,从根源铲除违法犯罪根源。开展治安清查3轮次,发现整治治安问题12个;实行步巡加车巡、网巡加街巡等方式,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逻防范,确保辖区社会面秩序平稳。出动巡逻警车90余台次,警力360余人次,实现了全县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平稳。在确保监管不缺位的前提下,全面优化民爆物品运输审批流程,实现便民利企,保障麟法高速等重点项目顺利建设。

四是以训为基强队伍。依托“铸警魂、强能力、转作风”春训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切实落实省委省政府“三个年”活动要求和全国、全省、全市政法公安(厅)局长会议及县委十八届四次全会精神,紧贴实际,突出“五项训练重点”提素质,主要围绕政治理论、警务实战技能、执法规范建设、保密安全等,精心组织,迅速行动,推动春训活动提质增效。县局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各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12场次,邀请县委理论宣讲团来县局开展政治理论宣讲活动1次,各单位自行组织开展体能、警用装备和法制等培训13场次,全警业务技能水平有效提升,身体素质大幅增强,理论知识储备进一步丰富,为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