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麟游县司法局:扎实做好省级“六好司法所”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05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6819

 

       全市5月21日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在陈仓区召开之后,麟游县司法局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六好司法所”创建活动。目前,常丰、丈八2个司法所通过自查验收,均达到创建标准。

        提高思想认识,精心安排部署。一是成立创建工作机构。及时成立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六好司法所”创建活动领导小组,明确具体责任股室,具体承担创建所的组织协调和综合督导工作,为创建活动提供了组织保证。二是加强宣传引导认真学习省、市《关于开展新时代“六好司法所”创建活动实施方案》、《陕西省“六好司法所”创评细则》要求,把常丰、丈八2个司法所创建工作列入2021年目责考核,对创建所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统一思想认识,引导司法所人员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以实际行动扎实做好“六好司法所”创建工作。三是细化工作举措。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和镇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建立工作督查制度,加强检查指导和沟通协调力度,局党组召开会议3次,专题研究“六好司法所”创建工作措施,确保创建活动有力有序推进。

       落实创建任务,推进规范化建设。按照全市2021年分解创建目标任务,及时健全考核激励机制,组织司法所通过实地督查、“互学互评”等形式,强化督导整改,科学区分司法所内部功能,积极筹措资金20万元,按照司法所“六室一站”要求,及时修缮房屋,统一制作各项制度、门牌,购置办公设施,外观标识和司法所内部功能均达到省、市要求,有效提升了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工作水平。10月底,对照《陕西省“六好司法所”考评细则》,通过实地察看、座谈走访、征求意见等方式进行初步验收考评,常丰、丈八2个司法所全部达到了省级新时代“六好司法所”建设标准。

       注重工作实效,强化工作保障。积极争取政府领导重视和相关部门支持,7个司法所全部落实了派出机构管理模式和司法所长副科级建制,平均每所落实业务和公用经费5万元,司法所业务用房120平方米,配备电脑、打印机各2台,落实了司法所在编人员乡镇津贴和政法工作津贴,单兵版点名系统和镇法律服务工作站自助终端配备到位实现信号实时上传,做到上下贯通,形成常态化运行,推进了信息化与司法行政工作的深度融合,为有效发挥司法所职能作用,扎实开展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公共法律服务、戒毒人员后续照管等司法行政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良好工作环境,进一步改善了司法所基础设施条件,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