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麟游县官坪社区联合辖区民警一起入户宣传电信诈骗、“九率一度”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 2021-11-04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6442

 

      为持续深化“九率一度”提升工作,大力宣传平安建设,官坪社区联合片区民警走进小区、走进居民深入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疫情防控和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近日,电信诈骗较多,骗子手段新颖防不胜防。官坪社区联合辖区民警开展电信诈骗、“九率一度”、疫情防控入户宣传活动,11月2、3日两天时间共入户走访怡苑小区、官坪C区共620余家,摆放展板宣传约4个,发放电信诈骗、“九率一度”宣传资料约600余份,张贴全民反诈入户告知书300余张,签订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承诺书160余份。进一步夯实辖区防电信诈骗宣传工作,让群众了解电信诈骗的多种手段、骗局猖獗(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常见手法:网络诈骗、刷单返利诈骗、冒充电商物流客服诈骗、虚假购物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冒充熟人或领导诈骗、网络游戏产品虚假交易诈骗、网络婚恋、交友诈骗、虚假征信诈骗等)切实做到“多一人知道、少一人受骗”。

预防诈骗诗歌

民盛国强锣鼓喧,官坪辖区舞蹁跹。

网络购物陷阱多,安全支付很重要。

馅饼横财谁惦念,毒瘤暴富哪沾边。

盗取QQ来搭讪,冒充好友巧借钱。

网上订票需谨慎,车票到手再给钱。

不明来电需拒接,家庭情况要保密。

任凭骗术千万变,我自心中有主意。

人人上进无贪欲,气正风清不夜天。

      随后提醒居民近期省、市将抽查“九率一度”平安建设满意度,遇到029-12340和0917-3262500给您致电千万不要拒接,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请您在电话调查中给予政法工作客观、中肯的评价。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相信,等冰雪融化,疫情和灾难都会成过眼云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迅速贯彻落实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指示,按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并及时提醒居民近期有从外面回来的家属及时来社区报备,“出门戴口罩、不聚众、不聚餐”。

      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电信诈骗防范意识,挤压了违法分子活动空间,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每一次身边的典型案例都是活生生的例子,千万切记不要上当受骗!!!近年来,疫情风险随时随地存在,防控一刻都不能放松。官坪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不是一句空话!只有把疫情防控落到实处,才能保住来之不易的成果。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