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麟游县公安局 “六强化”全力以赴做好国庆安保维稳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0-08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730

 

国庆节期间,麟游县公安局严格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及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五个严防、五个确保”目标,扎实推进各项措施落实,圆满完成了安保维稳工作任务。期间,全局共出动警力410人次,开展街面屯警7次、风险隐患排查57民爆品安全检查12参与防汛救灾10次化解矛盾纠纷3起,检查相关行业场所175家次整改隐患4设置公安检查站1处、临时检查点5处,盘查各类车辆1051辆、人员2457人,排查治理道路交通隐患78处纠正各类违法行为42起全县未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事件,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一是强化安排部署为确保节日期间全县社会治安大局平稳,节前,我局先后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及安保维稳工作推进会,对国庆节期间安保维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赵积功从做好防汛抢险救援、加强社会面巡逻管控、强化公共安全管理、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化解、严格值班备勤等方面,就全力做好国庆节安保维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二是强化整体防控。启动一级巡防管控勤务,公安检查站实行24小时查控,对过往的可疑车辆及人员进行查控;巡特警开展全天候街面屯警,在城区各商场广场、公园景区等重点部位定点巡逻巡查;基层所队落实“双巡逻”模式,深入村组、公路沿线开展巡逻;治安、国保、各所队围绕重点部位、重点场所,扎实开展各类安全检查、治安清查、隐患排查,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假期校园安全、重点要素管控、网络舆情导控,提升了“见警率、管事率、控制力、震慑力”。

三是强化公共安全。落实民爆物品“周月季”常态化安全检查和“三长”包抓检查工作机制,大节假日期间民爆品全环节、全流程、全链条安全监管,守住“不炸响、不丢失、不被盗”的安全底线加大恶劣天气下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针对连续降雨天气,局领导多次深入滑坡路段开展实地查勘、指导救援、慰问安抚等工作,交管大队设临时检查点5处,联合派出所实时开展车辆盘查、安全隐患排查、路面清障施救、交通秩序疏导等工作。从10月5日起,全体休假人员返回工作岗位,积极投入到防汛抢险一线开展工作,有效确保了群众生命财产及出行安全。

四是强化疫情防控。针对国庆假期人员流动性大、聚集性活动增多带来的压力,我局严格落实“四早”要求,提前做好风险评估,全面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全力做好涉疫数据核查、监所疫情防控以及医疗机构、发热门诊、隔离场所等重点部位的安全保卫工作,有效确保了疫情防控“零输入、零感染”。

五是强化信息报送。严格落实各级关于加强应急值守信息报送工作要求以及重大警情信息“分级负责,逐级上报”制度,每日定时向上级单位报送当日社会面管控情况,确保了节日期间信息畅通。同时,加强与交通、应急管理等部门重要紧急信息收集、会商、研判、报送的沟通联动,实现了紧急信息实时共享、重大紧急事件“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六是强化督导检查。为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安保措施落实落细落地,局主要领导及带班领导全部下沉一线,深入公安检查站、基层单位、重点路段及村组开展督导检查,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安保维稳及防汛救灾措施,达到了预期效果。全局各单位均能科学部署警力,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杜绝了脱岗、漏岗、空岗等现象的发生。全体民警严格规范文明执法,热情耐心服务群众,树立了良好的公安形象。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