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学习“最美信访干部”,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发布时间: 2021-09-13 新闻来源: 长安君 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新闻人气: 1624

 

9月10日,全国信访系统先进模范“最美信访干部”座谈会召开。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信访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明确要求建设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工作队伍,切实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近年来,全国信访系统和广大信访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有力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有效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涌现出一大批扎根基层、甘于奉献,深受群众认可的模范典型。

 

座谈会上,4名“最美信访干部”代表,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了自己扎根基层、坚守一线,在信访岗位上工作的点点滴滴。2名省级信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会议强调,当前,全党全国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最美信访干部”生动体现了对党忠诚、心系群众、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新时代信访干部品质和精神。全国广大信访干部要以他们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以新担当新作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长安君旁听了座谈会,深受感动,第一时间带来学习笔记。

 

——学习“最美信访干部”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领导是做好信访工作的根本保证和最大优势。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

 

——学习“最美信访干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信访工作是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源头性工作。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扬信访“四下基层”的好传统,自觉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把群众满意作为最高标准,站在群众的立场上想问题、做事情,把工作重心放在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上,通过信访工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学习“最美信访干部”敢于担当的优秀品质。面对复杂的矛盾问题、多元的利益诉求,信访工作有很多难题需要破解。要善于开拓创新,勇于攻坚克难,困难面前豁得出、关键时刻顶得上,以顽强的作风、创新的胆识,履行好信访工作职责使命。特别是对重点难点问题,要深入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等制度,协调各方力量做好化解工作。

 

——学习“最美信访干部”无私奉献的崇高境界。广大信访干部默默无闻工作在化解矛盾纠纷第一线、维护社会稳定最前沿,在平凡工作岗位上辛勤耕耘、无怨无悔。要继续弘扬无私奉献精神,甘当信访工作“老黄牛”,兢兢业业、忘我工作,以奉献诠释初心、以实干肩负使命,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与重托。

 

会议提出,信访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各地各有关部门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信访工作,关心爱护信访干部,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条件,让他们心无旁骛地投入到工作中去。要广泛宣传推广“最美信访干部”先进事迹,号召全系统的党员干部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见贤思齐、争创一流,为推动新时代人民信访工作发展汇聚强大力量。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