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麟游县司法局丈八司法所:全力做好十四运安保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8-20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1026

 

       为持续做好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全国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安全稳定工作,麟游县司法局丈八司法所结合实际,统筹安排,全力保障“十四运”期间全镇社会和谐稳定。

       坚持推行“三四五”工作法,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坚持推行三四五工作法,发挥“四员作用”,从源头抓起,从细节入手,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发动镇村人民调解组织,深入对辖区内影响社会稳定矛盾问题开展摸排,重点关注群体性问题,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配合协作,采取有效措施最大限度就地、及时化解各类疑难复杂矛盾纠纷,防止引发不稳定事端。近期,共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6件。

       强化法治宣传,提升法治意识。针对涉及民生的热难点问题,创新法治宣传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内容丰富的法律服务活动,为辖区群众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先后开展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防范电信诈骗等法治宣传活动,通过“丈八普法宣传”美篇专栏、微信群向群众转发推送各类网络法治宣传作品50余篇。

       加强重点群体排查,筑牢安全监管屏障。加大对辖区内刑满释放人员、易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等重点群体的帮扶、排查、走访工作力度,严格落实重点人群“五方”责任制和镇村组三级监护人责任,及时跟踪了解掌握重点人群情况、解决实际困难、加强教育转化和稳控管理工作,加强对重点人群政策宣传,全面开展教育疏导工作。

       全面跟踪回访,防止信访问题反弹。对已经化解的矛盾纠纷,信访件采取上门走访、电话交流等方式,摸准当事人的思想动态和情绪变化,及时落实法治宣传、感情疏导等措施,切实巩固化解成效。重点关注案情复杂、久拖不决的“沉积案”、“钉子案”和“骨头案”,对近年来摸排发现至今仍未得到解决的不稳定因素,组织干部带案下访、回访,努力解决问题,落实相应动态管控措施,严防发生各类越级访和不稳定事件,共回访各类矛盾纠纷及信访案件12件。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