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麟游县司法局五举措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8-13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1431

 

近日,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零星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宝鸡麟游县司法局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会议,安排部署,采取五条措施确保全县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不出问题。 

严格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管控。严格落实社区矫正对象请销假制度,加强本辖区社区矫正人员管控力度,落实社区服刑人员报告和外出、居住地变更审批等监管措施,建立报告反馈机制,及时收集社区矫正对象与外省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情况,按要求及时报告,确保社区服刑人员管理到位、不出问题。 

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继续在局机关办公区域做好体温检测工作。保持司法行政机关办公场所和法律服务网点环境清洁、通风换气,做到楼道、卫生间、办公室等公共区和相关物品定期消毒。加强自我防护宣传教育。强化干部职工健康教育,普及科学防疫知识。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常态化个人防护措施不松懈,在通风不畅、人员密集的场所坚持佩戴口罩。 

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法治保障工作。充分发挥公共法律服务职能作用,积极作为,主动服务,为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重点做好旅游、交通、餐饮、住宿、医疗等方面的法律咨询。加大人民调解工作力度,各司法所要积极化解涉及疫情的矛盾纠纷,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加强疫情防控普法宣传,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引导人民群众增强法治意识,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涉及司法行政机关的信访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持续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打击电信诈骗等各项工作,为维护麟游县社会平安稳定贡献力量。 

认真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要求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全体人员必须按照疫苗接种要求,做到全员接种,对因特殊原因不能接种人员,必须出具医院证明。同时,要积极动员家庭成员做到全员接种。 

履职尽责、积极配合做好社区防疫工作。按照2020年抽调的疫情防控楼、户长人员切实履行职责,听从社区统一指挥,严格每日签到制度,服从楼长安排,认真做好入户排查和外来人员登记报备、隔离等措施,确保自身排查的楼栋不出任何问题。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