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麟游县司法局:开展警示教育 增强社矫对象法纪意识
发布时间: 2021-08-03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2062

 

 

开展警示教育学法律  增强法纪意识保平安

 

 

 近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局关于加强重点时段重点人群管理的通知,全力做好全国十四运、残运会等重点时段重点人群安全稳定工作,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的矫正意识,预防减少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麟游县司法局组织全县社区矫正对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会上,宣读了今年以来违反社区矫正法律法规的处理决定,组织学习了宝鸡市司法局关于加强重点时段重点人群管理工作的通知,宋某某等3名受处理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检讨,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等单位领导现场进行了点评讲话。

 

会议要求,社区矫正对象要严格遵守各项监管规定及法律法规,严禁未请假越界活动,同时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不聚集,不闹事;要吸取教训,引以为戒,端正服刑态度,明确身份意识,严肃矫正纪律,珍惜来之不易的社区矫正机会;在平时生活中严禁酗酒、酒后驾车,注意用火、用电等方面的安全,远离黑恶势力,远离黄赌毒等一切违法行为。

 

会议强调,一是严格执行社区矫正对象的请销假制度,司法所人员要严格审查“外出事由关”,严格“外出期间联系关”,严格“外出期满销假关”。二是切实加强社区矫正对象日常监管,坚持不间断走访消除隐患,坚持开展警示教育,坚持科技预防加强监管,加强对适用禁止令人员的监督管理。三是司法所要切实履行好承担社区矫正日常教育监管职责,切实把自己的职责担起来,管好社矫对象,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会后,组织全体社区矫正对象深入九成宫镇家属区、重点区域进行了环境卫生清理活动。

 

 此次集中警示教育活动, 进一步强化了社区矫正对象的身份意识,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律意识和道德观念,强化了社区矫正工作执法力度。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