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麟游县把好“四个着力” 凸显市级挂牌督办问题整治成效
发布时间: 2021-02-05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1389

 

麟游县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市级挂牌督办的1个镇1个村2个居民小区治安突出问题整治,落实责任,完善制度,采取多种措施积极主动进行认真整治,社会治安和环境秩序明显改善,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大幅提升。

一是以舆论宣传为切入点,着力营造良好治安环境。党委、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牵头组织,各股室、单位积极配合,定期不定期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针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进行法制教育,常年落实一辆车进行安全教育和法治宣传,在重点时间段,进行集中宣传,先后制作摆放治安防范宣传版面149面(次),利用中心工作宣讲、文化惠民下乡之际,台上讲平安,台下查平安,文艺节目话平安,文艺活动说平安,先后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余种2000多份,悬挂宣传横幅20多条;利用5个大喇叭、1辆宣传车,巡回村组庄头宣传60多次。挂牌整治的酒房镇在市级公众安全感调查中,社会治安满意率,平安建设知晓率,扫黑除恶知晓率、认可率均达到100%,位列全市各镇首位。

二是以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为发力点,着力维护社会管理秩序。“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载体,组织民警配合镇村组干部深入农户、小区察民情、访民愿、找问题。两亭派出所协同安监、市场监管、文化、环保、自然资源等部门在酒房镇开展各类联合执法活动7次,检查场所单位20余家。城关派出所积极与住建局、九成宫镇沟通,强力推动怡苑小区“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安装高清探头35个、人脸识别系统1套、车闸系统1套等技防措施;在唐林苑小区更换高清摄像头18个,今年来,刑事案件和治安案件零发案。

三是以安全隐患防范、矛盾纠纷化解为突破点,着力推进整治工作实效化。始终坚持信访联席会议和领导接待日等制度,积极构建农村维稳、综治、调解三大格局,大力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投资15万元新建了矛盾纠纷调解中心,投资5万元建立了诉前调解中心,及时有力有效化解了问题隐患。

四是以督导检查为落脚点,着力巩固整治成果。县委政法委将市级挂牌督办地区问题整治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月安排季检查,所属部门主要负责人更是亲力亲为,督促问题整治,落实分管领导及业务干部具体参与,压茬整治,每季度汇报问题整治进展情况,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挂牌督办问题及时整治到位,当前,被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认定予以摘牌。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