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麟游县为全县干部职工送上了一份法治大餐
发布时间: 2020-11-30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1318

 

11月26日,麟游县举行《民法典》专题讲座,邀请西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教授肖福禄对全体县级领导,各镇党委书记或镇长,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县人大、县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各部门下属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金融机构、部分国有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民法典》培训,这是麟游县推进法治麟游建设的有力举措。

培训会上,肖福禄教授从民法典出台的历史背景,制定过程、组成部分以及民法典中各编修改条款等一系列重点、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以具体实例解读了《总则编》、《物权编》、《侵权编》、《人格权编》等7编内容,与会的人员静静地听、认真的记,为做好依法行政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会后,全县上下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民法典》,推进法治麟游建设纳入重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全县各级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民法典》作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权利保障书和私权保障的宣言书的时代意义,为《民法典》2021年1月1日正式施行奠定基础。二是加强学习宣传,推进《民法典》深入人心。全县上下把《民法典》学习作为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纳入集体学习内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学习《民法典》,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按照《民法典》进乡村、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要求,推进《民法典》入耳、入脑、入心,引领全县干部群众行为规范和道德规范。三是创新宣传形式,大力营造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充分利用报纸、宣传栏、广播、电视、LED屏等传统媒体和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进行广泛宣传,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开辟专栏、宣传片、流动宣传车、宣传标语、举办培训会等形式,面向社会广泛宣传《民法典》,积极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努力在全县形成尊法、知法、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