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麟游县平安建设宣传有声有色
发布时间: 2020-11-04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1284

 

连日来,宝鸡市麟游县围绕四率一度公众安全感测评,开展平安麟游大宣传、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主题活动,提升了平安建设的知晓率、认可率,增进了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集中宣传,营造氛围。结合1028日第十六届反邪教宣传日2020反邪教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县委政法委组织7个镇、22个县级部门(单位)在县城影剧院文化活动广场和镇区街道同步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摆放宣传版面162面,悬挂横幅25条,发放宣传资料17000余份、宣传手提袋4000余个、法律知识读本1600余本,受教育群众13000余人。

巡回宣传,人人皆知。镇村逐单位、村组、庄头召开干部会、职工会、群众会,对平安建设工作集中培训,设立集中宣传点及宣传栏,组装平安宣传车24辆,组织干部巡回村庄、煤矿、学校宣讲法律法规、平安建设知识,66个村开通大喇叭,早中晚集中宣传,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

文艺宣传,增强实效。县委政法委组织西社区文艺宣传队,将平安建设、矛盾纠纷排查调解、见义勇为、反邪教等内容穿插文艺节目之中,依托文艺节目广泛宣传平安麟游建设。镇村自乐班编排平安建设、扫黑除恶、反邪教、国家安全等文艺节目,以小品、快板、情景剧等形式广泛宣传平安建设知识,7个镇与文化惠民下乡活动相结合,融入繁荣群众文化、助力乡村振兴巡回演出活动设点宣传,与群众共建共享平安建设成果。两亭镇等3个镇把村民公约、遵规守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抵制邪教、维护国家安全相结合,制作宣传标识牌,逐农户张贴,全县已印制平安建设知识挂图4万余张,宣传杯子6000余个。

四员宣传,答疑解惑。全县1138四员队伍人员戴上红袖章,穿起红马甲,坚持每天巡逻制度,重点加强人流量大、人员密集场所、矛盾突出等部位的治安巡防,主动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媒体宣传,扩大影响。在县广电台开展平安建设专题宣传,滚动播放宣传标语;依托麟游政法网、微信、微博、抖音、视频号等小视频宣传基层社会治理及平安建设工作,在“e”信平台,坚持每周向手机用户发送平安短信,提升了平安建设的满意度。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