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宝鸡市平安麟游建设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0-10-22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1266

 

10月21日,推进更高水平平安麟游建设暨“四率一度”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宝鸡市麟游县丈八镇举行。麟游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建刚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麟游县丈八镇政府宣读了《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全力打造七彩丈八——致全镇广大干部群众的公开信》和《丈八镇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2个单位进行了大会发言,对丈八镇2020度涌现出的12户平安家庭予以表彰并领奖。

启动活动号召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主动发声当好“平安麟游”宣传员、主动作为做好“平安麟游”战斗员,勇于担当做好“平安麟游”监督员,以身作则当好“平安建设”示范员,为建设平安幸福家园而努力,奋力谱写麟游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集中宣传活动在群众演员精心编排的平安创建精彩文艺演出中开场,舞蹈、小品、相声轮番上演,节目内容紧扣平安创建主题,演出形式喜闻乐见,现场观众在享受文艺大餐的同时也接受了平安创建的生动教育。县级有关部门、各驻镇单位和学校负责人、平安创建红马甲志愿者纷纷通过展板展示、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公开信及宣传资料等方式,深入宣传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等知识,提高了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活动结束后,辖区派出所干警及各村“红马甲”平安创建网格员集体出发,进村开展平安创建巡回宣传,全面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法律法规宣传、社会治安防控、为民代办服务等各项工作,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据悉,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各类法律法规读本300余本、普法宣传手册500余份、发放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单、扫黑除恶彩页宣传单10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120余人次,增强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及遵纪守法意识,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麟游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和法治环境。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