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麟游县再添措施推进全县社会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0-21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1327

 

10月19日,麟游县召开了全县信访稳定工作会议,对十九届五中国家政治安全和安全访稳定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和安排,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建刚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公安局长邹天虎主持了会议。

会议针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社会稳定工作,提出了三大举措,进一步推进全县安全信访稳定工作。一是开展社会安全信访稳定隐患集中排查专项行动。下发集中排查通知,明确排查要求,提出集中排查时限,各镇、各部门主要领导牵头负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按照应排尽排和及时排查化解的原则,集中摸排本领域、本系统、本行业存在的涉稳风险问题,能化解的落实专班人员尽快化解,一时不能化解的做好思想教育和社会稳控,防范引发不稳定问题。二是逐级召开信访稳定工作会议。及时传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孙敬虎在全县信访稳定工作会议通知上的批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从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再次全面安排部署,确保排查、化解、稳控等各项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坚决将人员稳控在当地,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县委政法委针对问题摸排情况进行分析研判,搭建处理专班,点对点交办,推进工作落实。三是开展平安麟游建设大宣传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各镇、各部门积极谋划,强化措施,全民动员,精心安排部署平安建设宣传、走访、排查、化解四个专项行动,县委政法委本着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利用20余天时间巡回各镇村进行平安建设文艺汇演,通过制作宣传杯、宣传画的形式,大力宣传平安麟游建设。各镇、各部门联合行动,齐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细排查,发现短板隐患,早整治,防范于未然;共构建,更好服务群众,全面提升“四率一度”,持续保持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