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五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7-14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1754

 

7月10日上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建刚主持召开2020年第五次政法委员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中办《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县委《关于切实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传达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政法系统贯彻意见,听取了麟游县依法治县办关于“七五”普法终期验收准备情况汇报,审议了《市域社会治理2020年重点任务分工》及《麟游县维护政治安全职责任务清单》。

马建刚要求,一是把《民法典》《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作为全县当前法律法规学习的主要内容,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县依法治县办组织网络答题,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利用县政府学法会邀请省级专家进行专题辅导,政法各单位结合案件办理及时有效开展集中学习讨论,提高学习质量,推进依法有效、公正公平办案。二是坚决克服形式主义,政法各单位主要领导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率先垂范抓好当前扫黑除恶、市域社会治理、脱贫攻坚等工作,督促法治辅导员持续进村入户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和法治服务活动,政法系统统筹结合开展工作督查。三是抓实抓好以案促改工作,认真开展“四个专项”行动,强化学习教育,强化自查自纠,强化监督制约,同时围绕“六个聚焦”“四个查一查”,广泛征求意见,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四是回顾总结“七五”工作经验,积极筹划“八五”普法工作,不断增强全民学法守法意识。

马建刚强调,全县政法机关要以高度的责任心,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为牵引,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为重点,要全力以赴做好“七五”普法终期验收工作,及时介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支持县法院搭建调委会,有效减轻审判工作压力,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履职尽责,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加快更高水平平安麟游法治麟游建设。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