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麟游县部署推进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6-03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1565

 

6月2日上午,麟游县召开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3次(扩大)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建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建刚同志强调,一是准确把握形势,强化政治站位。各镇、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自觉对标对表中央部署、省市要求和县委安排,尽锐出战,集中攻坚,持续加压加力,保持强大攻势。把握阶段性特征,在认识上再加深、责任上再压实,标准上再提高。聚力目标任务,二、三季度重点在“清”字上下功夫,深入开展“六清”行动,9月底前拿出六张“成绩单”,第四季度重点在“建”字上下功夫,各镇各成员单位结合各自实际,健全完善本地区、本系统、本行业长效机制。二是精准攻坚克难,持续深挖整治。各镇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十个深化”和“六清”行动目标要求,在线索清仓上再加力,扎实开展线索核查集中攻坚行动。在案件清结上再加力,加快判决生效案件执行力度。在“伞网清除”上再加力,健全纪法协调联动机制,推动“打伞破网”查深查透查到位,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在“黑财清底”上再加力,确保9月底前判决生效的财产刑执行到位率达到100%。在“行业清源”上再加力,深化重点地区、行业、网络环境整治。三是坚持标本兼职,推进长效常治。各镇各成员单位要坚持创新引领,强弱项、补短板、创特色,深入推行“345”工作机制,全力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进程,坚持群防群治,持续建章立制。四是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工作落实。各镇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各项工作紧紧抓在手上,落到实处。要严格督导问责,强化上下沟通,注意联系对接、总结宣传,加强情况反馈,真正把扫黑除恶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由县法院院长付建平主持。会上通报了全国扫黑除恶第2次推进会以来全县扫黑除恶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围绕各自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大会发言。

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镇政法委员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