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正文
麟游交警四措并举开展“一盔一带” “车让人人守规”2个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5-28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6400

 

为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遵规守法意识、安全防护水平,减轻交通事故后果,麟游交警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一盔一带”“车让人、人守规”2个专项整治行动,为推动麟游平安交通建设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一、认真研判、科学部署,推动措施落实。制定《“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方案》,把“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作为预防交通事故“减量控大”的一项重要工作,专题研究部署,落实管理责任,细化整治措施,明确工作目标、整治时间及重点。在工作中,认真查找工作盲区和薄弱环节,及时调整工作策略,力求通过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和”车让人、人守规”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增强摩托车和电动车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汽车礼让行人、行人遵守交通信号灯的意识,养成良好的驾车乘车习惯。

    二、严厉整治、强化劝导,增强管控实效。整合城区警力,将各股室警力与城区中队警力有效结合,在武装部十字、南大街十字、西海苑十字、电信局十字以及职业中学、麟游高中等交通主干道和路口部署警力,采取早中晚上下班高峰时段定点检查、集中整治和巡逻查控等方式,重点整治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驾驶机动车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行人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强对驾驶电动车不戴头盔行为进行劝导、纠正,做到“发现一起、严处一起、教育一片”。同时,充分利用缉查布控系统、“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等信息化实战平台的应用,锁定交通违法行为,指挥调度路面警力及时进行查纠,集中整治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驾驶时接打手机、逆向行驶、闯红灯、驾驶无牌摩托车上路行驶、超员载人、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不礼让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提高违法整治效率。

三、强化督导、细化检查,确保规范执法。坚持以上率下,加强日常执勤执法检查和监督,大队领导、交管股负责人常抓严抓日常检查和督导工作,要求执勤民警辅警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内容和程序,坚持严格执法、有错必罚、教罚结合,文明用语,坚决预防和杜绝与群众发生执法冲突,最大限度减少不和谐因素,严防发生负面舆情。同时加强自身防护,配齐各类警用防护装备,充分发挥数码相机、执法记录仪等取证科技装备的作用,加大现场执法取证力度,严厉查处各类涉摩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肃教育非机动车和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努力营造和谐交通违法整治氛围。

四、全面宣传、深度曝光,营造舆论氛围。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企业、单位、学校、客运站场等场所,发放宣传资料和悬挂宣传条幅,大力宣传“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和”车让人、人守规”专项整治行动,积极倡导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的交通规则,推动形成社会共识。组织民警深入饿了么、中通、顺丰等配送企业,组织全体配送员进行安全知识讲解,针对当前部分配送员存在的不戴头盔、逆行、闯红灯等违法行为,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这些行为造成的道路交通事故后果,以详实的数据和身边的案例向配送员们进行教育劝导,为大家敲响安全警钟。利用“双微”、抖音等媒体,有针对性地广泛宣传,特别是将近期整治行动中发现的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行人不遵守交通信号灯,汽车前排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等“四不”行为人进行了公开曝光,起到了强有力的教育和震慑效果。真正做到宣传教育两手抓,实现宣传教育“全覆盖”,形成浓厚的整治工作舆论氛围。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