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反对邪教 >> 正文
深圳福田警方查获两名利用邪教破坏法律实施的嫌疑人
发布时间: 2020-05-19 新闻来源: 深圳公安微博  新闻人气: 3179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万众一心阻击疫情,然而却有极个别别有用心的人,鼓吹所谓的“真言”可以预防、治疗新冠肺炎,把自我隔离措施污蔑为“画地为牢”,还教唆他人走出去造谣惑众。近日,福田警方在巡逻中抓获两名散播邪教宣传品的嫌疑人,并在二人住处查获涉疫情谣言的邪教宣传品一批。

  近期,福田分局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两名形迹可疑人员。经盘查,警方发现两人随身携带一批涉嫌传播邪教宣传品。随后,民警从该二人住处又搜查到涉疫情谣言的邪教宣传品一批。经审讯,两名嫌疑人对利用邪教破坏法律实施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均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疫情防护期间,广大群众要科学防疫,做好防护措施,除了对社会治安风险做好防范,同时要提高警惕,认清邪教本质,尤其是要对青少年加强教育引导,远离邪教毒害。若发现身边有可疑现象、人员的线索,请及时向公安部门举报。

  新闻链接:邪教组织是指冒用宗教、气功或其他名义建立,神化首要分子,利用制造、散步迷信邪说等手段蛊惑、欺骗他人,发展控制成员、危害社会的非法组织。它往往会编织一套歪理邪说,利用一些人的脆弱心理进行洗脑或欺骗,对社会和人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造成破坏,有的甚至充当外国反华势力的工具。​​​

 

                                                        (责任编辑:力枫)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