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麟游县召开平安村镇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4-28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895

 

为了将“小平安”建设向“大平安”推进,麟游县聚焦社会治理突出问题,分行业、分领域开展平安建设活动。4月27日下午,麟游县召开全县平安村镇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建刚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马顶柱主持会议。

马建刚书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平安村镇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镇、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市委要求上来,按照县委平安麟游建设领导小组《关于深化“345”工作机制,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实施方案》安排,准确把握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平安村镇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精准研判潜在的问题和隐患,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马建刚书记指出,健全社会治理制度,加快建设平安村镇。以防范化解风险为着力点,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以化解矛盾纠纷为着力点,坚决防范源头治理;以健全完善治安防控体系为着力点,构建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升级版;以强化公共安全为着力点,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以扎实开展平安单位创建为抓手,抓实特殊人群服务管理,不断积小安为大安,构建“大平安”建设工作格局。

马建刚书记强调,明确目标任务,积极推进345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进一步完善三级联动机制。完善“县级统筹谋划、镇级组织实施、村(社区)负责落实”的县镇村(社区)三级联动基层社会治理架构。进一步充分发挥“四员”作用。政法各单位党组、镇党委、村(社区)党支部等党组织负责人作为政治引领员,要对引发社会不稳定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布控完善“四员”管理网格区,解决重大问题和困难。进一步促进“五治”融合。确保政治强引领,法治强保障、德治强教化,自治强基础,智治强支撑。进一步重心下移建机制。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化代,真正做到重心下移、力量下沉、资源下倾,夯实基层基础。

马建刚书记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平安村镇建设迈上新台阶。强化政治责任,坚持齐抓共管,注重培树典型,严格考核奖惩,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

会上,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张丽萍同志就《麟游县深化“345”工作机制,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实施方案(讨论稿)》作了情况说明。招贤镇、崔木镇,铁炉沟村、官坪社区做了大会发言。

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政法各单位分管领导,各镇政法委员、一名村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召开前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九成宫镇铁炉沟村“五治”融合基层社会治理先进经验。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