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麟游县司法局三举措统筹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4-15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643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满足人民群众基本公共法律服务需求。今年以来,麟游县司法局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依托,整合司法行政工作资源,积极主动作为,统筹推进县、镇、村三级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热线平台、网络平台一体化建设,打造便民利民新阵地。

    一是新建临街面县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通过法律服务人员进驻服务大厅,设置法律援助、公证、律师、人民调解4个服务窗口,为城乡群众精准化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矛盾纠纷化解、法治宣传教育等综合性法律服务,确保群众走进一个大门,解决一揽子法律服务需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公共法律服务的知晓率、首选率和满意率。

     二是全面加强镇村公共法律服务建设,拓展公共法律服务职能。指导7个镇66个村3个社区建成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和工作室,努力提升规范化工作水平,不断拓展法律服务领域,让群众享受到更加便捷高效、触手可及的法律服务。

    三是以法治政府建设创建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法治乡村建设。进一步深化“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组织法律服务工作者积极参与镇、村(社区)社会治理,主动为镇、村依法决策提供法律服务,不断规范基层行政执法程序,指导推进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深入开展普法依法治理,帮助制定村规民约,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开展法律援助,化解矛盾纠纷,扎实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和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切实担负起推进基层法治工作的职责使命,促进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为满足人民群众对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的新需求新期待,助力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奠定了良好工作基础。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