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麟游公安全面吹响反诈防骗宣传“集结号”
发布时间: 2020-04-14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752

 

“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开展以来,麟游县公安局始终秉持精细部署不懈怠、划片包干不遗漏、 规范操作不走样、 营造氛围不缺位,将“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防电信网络诈骗、全警实战大练兵等相互结合,在做实基层基础工作同时,全面吹响防“电诈”宣传“集结号”,掀起全民防诈反诈高潮。

一是领导干部“带”起来,充当宣传防范“排头兵”。按照局领导分管责任制、警种部门工作责任制、民警职工辅警岗位责任制要求,局领导以上率下,带头进入镇村、社区和厂矿企业进行宣传,包抓部门积极对接,联系基层所队共同开展宣传防范,党员民警、职工、辅警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任劳任怨、各司其职,以行动体现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引领示范作用。局领导共深入辖区组织宣传活动8场次,部门联合所队开展宣传活动13次。

二是全警动员“访”起来,奏响防诈群防“最强音”。坚持“以防在先、关口前移、广泛宣传、源头治理”的理念,组织全局百名民辅警、职工和发动社区、镇村综治干部下沉到社区、村组及重点项目部工地、厂矿企业、乡镇集市等人员密集型场所开展集中宣传,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群众面对面细分拆解“诈骗套路技巧”,提升群众防骗意识。开展现场集中授课讲解12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宣传受众3万余人;辖区派出所针对受害人不同的心理状态及时开展回访并给予思想疏导,使受害人对电信网络诈骗有更清晰的认识,快速调整被骗后的消极心态,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取证,并以自己的经历现身说法,促使每个受害个体变成反诈防骗的宣传员。 

三是坚持研判“精”起来,提升全民防诈“免疫力”。对近期新发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系统梳理,特别是针对作案手段方法、防范技巧要点进行专题研判分析,并组织民警精心汇编防诈知识课件及宣传手册,有针对性进行精准宣传和转换宣传,防止只讲数量、不讲质量,面上全覆盖、点上不落实的粗放型宣传,提升宣传质效,不断提升群众识骗、防骗能力,最大限度挽回损失。

四是全媒矩阵“融”起来,夯实防诈宣传“主阵地”。依托“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在新媒体、自媒体、融媒体平台,开展声势浩大的集中宣传。累计集中推送信息50余条,迅速掀起防诈高潮。同时,用好传统宣传阵地,通过车载喇叭、电子显示屏、电视台滚动播放、悬挂横幅标语等形式,在主要路口、镇(社区)、村等醒目位置悬挂40余条横幅,使广大群众能够“看得见、听得到、记得住、懂得防”。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