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麟游县公安局“三坚持”全力推动全警实战大练兵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 2020-04-10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1251

 

   

    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部署以来,麟游县公安局深入贯彻落实市局党委“一年打基础、两年抓深化、三年建机制”的练兵要求,紧贴实际,迅速行动,精心组织,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导向,丰富练兵形式,全力推动全警实战大练兵深入开展。

    一、高点谋划,坚持练兵“全员性”。一是强化顶层设计,全面部署安排。依据市局党委安排部署,围绕全县公安工作实际需求,制定全警实战大练兵实施方案,明确加强4项全警公共科目训练和2项专业训练的练兵内容和措施,按照“一月一主题,一月一练兵”的模式,县局研究制定了2020年集中练兵计划。二是严格要求,保证全警参加。县局党委提出了全警参与、全员练兵的工作要求,从局机关到基层一线,从领导干部到每名民警、职工和协警,都积极参加。在练兵形式上做到既练兵、也练长,既练单兵、也练团队,既练基层、也练机关,保证人人动手、个个参与、普遍得到提高。三是认真组织,开展“三个五”评选活动。在扎实组织全警练兵的基础上,在全局组织开展五部优秀课件、五名优秀教官、五名训练典型“三个五”评选竞赛活动,选拔标兵能手,树立先进典型,达到以赛促练、以练促战的目的。

   

    二、多措并举,坚持练兵“实战性”。全局各单位按照县局党委的要求,大力创新练兵方式方法,通过采取以师带徒、一案一评、专题讲座、集中训练、送教上门、网上学习等形式,强化实战效果。政工监督室以政治练兵为主题,邀请县委组织部组织二组组长何太彬专题培训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解决支部工作不会干、干不好的现实问题。指挥中心以“专业练兵”为主题,组织开展了档案管理工作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专(兼)职档案人员对档案工作的认识,为规范档案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法制大队采取邀请市局教官、制作微课堂、送教进所队等形式强化法制练兵培训,切实增强全警法制意识,提升法律素养和执法办案水平。交管大队将练兵场所设在路面,组织开展执勤执法安全防护和执法查缉战术大练兵,提升民警执勤执法查缉战术应用能力,增强安全防护意识。城关派出所开展“周讲、月评、季考”活动,每周开展“争当小教员”活动,要求每名民警结合岗位实际和自身特长轮流授课,形成人人当教官、人人做学员的学习氛围,并组织开展了一季度法律知识闭卷考试。崔木派出所组织开展体能测试,把脉民警身体素质,针对性制定体能练兵计划。两亭、招贤派出所开展枪械技能实战练兵培训,强化枪械应用能力,增强民警对枪械使用的熟练程度,提升民警实战技能。

   

    三、统筹兼顾,坚持练兵“实效性”。在抓好共同课目学习训练的基础上,引导全员立足岗位,苦练基本功,打牢素质基础。一是常态坚持,强化日常培训练兵。全局各单位立足本业务、本警种设置“自选动作”,借助全国公安民警《练兵大纲》、《练兵手册》网上学习内容,既明确全警应知应会、必学必用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又坚持分步实施、分类指导、突出实战、精准练兵原则,开展具有针对性的学习训练,确保大练兵有序进行。二是立足实际,推进练兵活动与实战需求相促进。坚持从实际出发,紧盯执法执勤需要,通过培训练兵促进工作开展,通过工作检验练兵效果,做到在实战中训练,在实干中提高。三是注重实效,强化练兵活动开展。全局各单位按照县局的计划安排,严格贯彻人民警察训练条令,周密部署,严密实施,做到了网上与网下培训结合、集中培训与送教上门结合、技能练兵与体能练兵结合、打基础与谋长远相结合,做到练兵活动不求面广面宽、内容空洞,力求实际实用、解决问题。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