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宝鸡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贺东深入麟游县公安局调研指导公安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4-10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1439

 

    4月9日,宝鸡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贺东莅临麟游县公安局调研指导公安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武发,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建刚,副县长、局党委书记、局长邹天虎,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赵积功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贺东副市长对全体民警、职工、辅警进行了看望慰问,并对全局民警、职工、辅警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付出的艰辛和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分别深入南坊新城社区警务室、县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城关派出所和县看守所等点位进行了实地查看,对社区警务工作开展、执法办案中心建设应用、派出所基层基础建设、民警办公用房及县看守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询问了解,并现场与民警进行了交流。

汇报会上,邹天虎局长从全年工作思路、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和贯彻落实全市公安局长会议精神举措等方面,就全局工作作了汇报。贺东副市长从工作思路清晰、具体措施有力、重点推进扎实、工作起色良好等方面,对麟游公安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切实抓好年度各项公安工作落实,提出了六个方面要求。一是队伍建设要大提升。要加强队伍作风建设,将从严治警落到实处,要从党委班子成员抓起,坚持以上率下, 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要加强日常执法培训,提升民警法律素养和知识储备,加大实战训练,提升办案能力水平;结合实战大练兵,提升民警服务群众能力水平,从群众所想、所需、所急着手,更好、快捷地服务群众,赢得群众满意。二是基层基础工作要大提升。要进一步加强派出所和社区警务室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提升办公环境,做实做细社区警务工作;加大治安混乱地区、村组摸排和整治,严厉打击“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助力脱贫攻坚,树立良好社会风气;潜心谋划公安检查站建设,加快推进“雪亮工程”建设进度。三是侦查打击能力要大提升。要加快推进“智慧公安”建设,提升大数据侦查应用,向科技要警力,解决力量不足问题;优化整合警力资源,完善运行机制,提升综合打击效能;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矿区及周边地区摸排和整治,树立一方正气;加大电信网络诈骗和“环食药”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强化缉毒执法和流动人口涉毒问题专项整治,有效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四是公共安全监管水平要大提升。加大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确保全覆盖无死角,发挥农村交通劝导员作用,严防群死群伤事故发生;探索所队合一执法执勤警务模式,派出所要参与农村交通执法检查和专项整治,实现一警多能,发挥最大效能;加强民爆物品安全监管,确保运输、储存、使用安全。五是创新改革效能要大提升。要结合麟游实际,在原有工作基础上,摸索总结适合麟游公安特色的创新举措,特别是要从管理模式、运行机制等方面下功夫,从实从细抓好落实。六是服务大局保驾护航上要大提升。要围绕全县工作中心、重点和经济社会发展,树立服务意识,积极主动作为,倾力服务大局,确保社会治安秩序平稳有序,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李武发县长从班子队伍团结有力、勇于担当成效明显、善于攻坚扎实作为、作风优良面貌一新等方面,对麟游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于下步公安工作,他强调:一是要紧盯重点,抓实抓细。做到全面工作深谋划、重点工作有举措、具体工作见成效。二是要结合实际,注重创新。要结合县域实际,凸显公安职责,创新服务发展理念,护航经济发展和服务民生。三是要加大投入,全力保障。从人力、物力、财力上加强公安工作支持力度,确保麟游公安队伍人员配备齐整、基础设施一流、经费保障到位。

  

    马建刚书记从面貌变化大、整体素质高、形象作风好、工作实绩突出等方面,对麟游公安队伍和公安工作予以肯定,并要求全体民警、职工、辅警要认真学习领会贺东副市长和李武发县长讲话要求,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邹天虎局长表示,麟游县公安局党委将严格按照贺东副市长讲话精神和李武发县长强调要求,专题研究安排,制定推进措施,逐项全力抓好执行落实,确保单项工作有突破、整体工作齐推进,再创公安工作新业绩。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